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影楼招聘

摄影技巧 影楼招聘

文章来源:猜猜   我要投稿  
当今社会是一个开口说话,表现自我的时代。沉默已不再是金,但说错话也不见得好。如何在适当的时机说适当的话、问对的问题,如何在一来一往的对话中顺畅无阻,已成为现代人最迫切的需要,也是影楼门市推销的万能所在。


      门市销售训练是一种对话训练,正确的说话方式可以使你随心所欲地掌握销售的全过程。同一句话有很多说法,而且给人的感觉很不一样。影楼人才


      例如:“ 这是绝对不可能的!”
      这句话给人的感觉是:这是不可能的,很武断、很主观。 
      另一种说法:“你说这有可能吗?(停顿)是吧!”
      这句话给人的感觉是:这是不可能的。但给人的感觉是很受尊重的,和前一种说法是截然不同的。
      从这两句简单的会话中,我们就可看出正确的表达方式有多重要!影楼招聘


1.门市的对话训练
(1)门市对话的语句、语法、语型
      学习门市销售对话时要常练,熟记其中的语句、语法、语型,假如不懂或不熟练,上场时就会手忙脚乱。最直接有效的方式就是先背诵,等熟悉后就会发挥自如了。
      在对顾客表示认同时我们要背“你说得很有道理”,“那没关系”,在赞美时我们要背“我最欣赏你这种XX(想法、个性)”或“我最佩服你这种XX”,等等。
      同时,我们要学语法:举实例法、比喻法、引导法、反问法、赞美法、认同法。
最后要熟悉几种语型:认同、赞美+反问;认同、赞美+举实例+反问;反问+叙述……
熟悉了这些语句、语法、语型后,就要多运用、练习,在生活中随时可以练习,进而达到直觉反应。影楼人才
(2)对话的五大步骤
      对话是有过程的,过程乱了是很糟糕的。
①寒暄
      先消除疏离感,产生熟悉感(你要放开身段,开朗、热情、活泼)。寒暄要做三件事:
      A.赞美对方、肯定对方。
      B.收集资料并找购买点开门。
      C.简单自我介绍、推销自己。
      寒暄做得越成功,后面的路就越走越宽。
②开门
      打开销售的话题,引起客户的兴趣、需求(这需要用到寒暄时收集到的资讯)。通常我们先找购买点开门,直到引起对方注意并产生兴趣时才进入下一个步骤,也就是展示说明阶段。
③展示说明
       展示说明的内容是介绍拍照风格、彩妆时尚、优惠价格,并注意适时消除顾客心中的疑惑点。影楼招聘
④关门
       做close的动作。收订金、签订单、约定拍照日期、出租礼服、指定摄影师或美容师等都可作close的动作。close是意念的交战,一方面要尊重对方,另一方面要坚持立场,所以说话的口吻要委婉而坚持,以免引起反感或失去close的时机。
⑤拒绝处理
      处理顾客提出的反对问题。拒绝处理的目的不在于处理问题本身,而在于达到成交的目的。一般人常以为是在解决问题,其实有时反而是在制造问题,此外最重要的原则,就是每次拒绝处理完之后,都要用反问法回到“关门”。
      范例: 
      门市:“小姐,您好!看看婚纱照吗?”
      小姐:“是”
      门市:“来请坐,我来帮您做介绍”……
      门市:“你觉得如何”
      小姐:“我还想看别家作比较”
      门市:“其实没什么好比较,婚纱差不多就是如此,你可以做决定就在这里拍啦!”
      小姐:“今天我一个人,老公都没来不好做决定,所以下次再来,谢谢。再见!”
      门市:“下次一定来哦!”

门市小姐赢得客户的信赖是门市小姐的首要任务,得到顾客的信任意味着推销已成功一半,要让顾客接纳自己,首先要接纳顾客,这要求门市小姐在接待顾客时必须面带微笑。笑表示对别人的尊重与认同,可以打消顾客的戒备心理。要赢得顾客信赖,了解专业知识也是重要方面。大多数顾客对影像作品的了解不会多于婚纱摄影从业人员,所以门市小姐应当自信地在拍摄方法、器材、软片等方面给顾客以介绍,让他们感受到你的诚意。门市小姐可以通过以下几方面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影楼人才


    1、懂得包装自己,门市小姐随时注意服饰仪容与发型,注意谈话的口气要诚恳,讲究技巧。脸部表情要热情洋溢,肢体语言要生动、灵活。


    2、懂得介绍自己。通过眼神展现出活泼的情绪,热情、有礼、主动地帮助顾客解决困难。


    3、懂得推销自己。门市小姐随时准备送出自己的名片。在接待顾客过程中显现出独特的气质与修养,想方法给顾客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4、开放自己的胸怀。门市小姐要抛弃自尊,放下身价。必要时做出适当的牺牲与退让,做到没有脾气与怒气。影楼招聘


    5、加强自信心。每一位门市小姐都应肯定自我的价值,加深自我荣誉心,有一种舍我其谁的心态,有坚强的意志品质。


    6、更有效地与顾客沟通。与顾客交谈时,门市小姐应该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意见,能随机应变,并做一位好的聆听者。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