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儿童摄影引导原则及如何给宝宝拍好照

摄影技巧 儿童摄影引导原则及如何给宝宝拍好照

文章来源:乐乐123   我要投稿  
1:安全第一原则
     每个
影楼孩子都是影楼网父母眼中的宝贝,作为引导员一定要注意孩子的安全问题。比如百天婴儿各种关节,骨骼及韧带都刚刚发育 , 处于初级成长的阶段 , 比较脆弱 。引导员在为 3-6 个月婴儿翻身或是起侧卧 、 爬行 、 坐立时 、 抱起动作一定要轻 , 调整姿势要在婴儿肌肉放松的状态下完成 ,不能强行掰握婴儿手臂和腿 , 更不能触碰婴儿关部顶盖骨没有钙化的位置 ,一些婴儿坐立的姿势都不会很稳定,引导员要随时关注全国影楼孩子的重心,避免出现意外。对于年龄稍大的孩子,引导员则要更加注意,不要让孩子去玩电线,开关插座及其他尖锐物品或可能对孩子有伤害可能的物品,同时也要保证影楼贵重器材的安全。
2:三心引导原则
     爱心+耐心+童心是拍好儿童照片的
婚纱影楼基础,引导员要对儿童有强烈的爱心,要真心喜欢孩子,要具备孩子一样的童心,与孩子平等沟通、交流、玩耍。让自己也变的和孩子一样的活泼,要放开些,让自己象个“小疯子“或”小丑“会更好的调动孩子的热情。对儿童来说玩耍是最好的拍摄时机。要让儿童熟悉你,不要等儿童自己做动作,你必须主动引逗儿童,让孩子成为活跃的观众,以达到情感的高潮,孩子们很少愿意静静地坐着,所以千万不要太多地限制他们活动。否则,他们会烦躁不安,不愿合作。拍摄儿童照片需要耐心和幽默感。在摄影棚里,孩子们会对拍摄环境和摄影器材感到十分好奇,他们很可能东摸摸,西碰碰,还会提出一些古怪的问题,作为中国影楼
引导员则需要耐心的回答他们问题,这样才能博得孩子的好感而配合引导工作.     3:多引导少摆拍原则
     指挥越少,效果越好!要想给孩子拍出天真烂漫充满童真、童趣的好片子并不难,只要引导员能够利用以上所述孩子的心理特点,通过赞美鼓励、游戏、互动、模仿、激发孩子的好奇等技巧都可以把孩子引导到理想的拍摄状态。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要摆拍,孩子的笑容来自于游戏与互动状态的自然流露,不要用命令式口吻与孩子交流,要求他摆出什么特别的姿势或表情。动作僵硬,有所拘束,表情也不够自然的照片一定是摆拍的结果。

1、拍摄方法:

    A、环境布置,为安全起见,拍摄最好在影楼进行,以纯色的床上用品作为背景,再准备几块白色织物或大白纸作为反光板。

    B、白天:可用的自然光较多,拉开窗帘,直接利用自然光进行拍摄。但要避免过于强烈的直射光,最好用白纱帘遮挡一下,让光线更柔和。屋内用“反光板”进行补光(将反光板正对光源,让光线可反射到宝宝面部)以减少阴影,避免照片反差太大。

    C、晚上:可用台灯或落地灯等可移动光源进行拍摄,建议换置大功率灯泡,以提高亮度。同样可用反光板进行补光。注意:相机上的影楼网色温设定应相应调整。

    D、宝宝可采取平躺、侧卧、趴等姿势,拍摄时多拍特写等中近景,刻画宝宝的可爱表情。拍摄视角应多样化,如平视、俯视等。

    2、摄影器材与相关拍摄技术:

    专业器材能拍好照片,家用相机只要用心,也能出好作品。

    A、相机:一般家庭配备的都是婚纱影楼数码相机,数码相机种类繁多,各有特点。卡片机(轻薄为主)的能动性强,简单易用,但可控性差(对焦、色温难以调整),通光量差(光圈小),拍摄时要尽可能保证室内光源充足;单镜头反光式相机(单反相机)专业性强,拍摄效果好,但拍摄时需要调整的参数较多。

    B、镜头:尽量用最大光圈,焦距为中焦即可。

    C、感光度:如环境光偏暗,感光度应提高来使用,可提高快门速度,有利于拍摄清晰的影像,但同时它会有颗粒大的缺点。

    D、闪光灯:绝对避免使用机顶闪光灯,以免惊扰小宝宝。当环境过暗时,家用相机一般都会自动启用闪光灯来进行曝光补偿,家长应提前手动关闭。

    E、三角架:相机持握的稳定性与照片成像有很大关联,有条件的家长可配三角架来支撑相机拍摄,或把相机搁在固定物上进行支撑。

    F、色温:因拍摄环境婚纱影楼光线比较混乱,拍摄出来的颜色可能会还原不准确,请尽量用同一种光源进行拍摄。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