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儿童摄影注意事项

摄影技巧 儿童摄影注意事项

文章来源:乐乐123   我要投稿  
拍摄儿童前,我们需要了解一些影楼摄影方面的基础知识,当然看到这篇文章的大部分朋友肯定都具备一定的摄影基础,象如何确定正确的曝光量及合理构图等,不用我再多说。

不过在此我还是要
影楼网强调几点与拍摄儿童关系较大的摄影技巧。

首先是光圈和快门对
中国影楼拍摄效果的影响,比如大光圈可以使景深变浅,高的快门速度能让运动“凝固”等。

其次是闪光灯的合理运用及控制,我们应了解强制闪光、慢速闪光同步等不同闪光设置的作用,以及什么时候需要用到闪光灯拍摄,而什么时候绝对不能用。此外还有手动白平衡、手动对焦及超焦距的运用等。

一、儿童摄影忌阳光直射

    亮丽的阳光提供良好的全国影楼照明条件,使景色有生气,色彩饱和,并为使用高速快门和小光圈提供了条件。但是强烈的阳光也会带来问题,最为突出的是它那耀眼的光线会使被摄人物睁不开眼,同时,高角度的直射阳光还会在人物脸上造成浓重的阴影,损害人物的形象美。所以在户外拍照,应多让阳光从侧面照射被摄者,忌脸部直接面向太阳。

 二、忌儿童与有色环境过近

    在明亮的光线照射下,物体的反光会婚纱影楼增强,在这种情况下,人物应尽量远离那些色彩明艳的景物(如新油漆好的建筑物的外墙、大型遮阳棚等),否则那些景物的色彩会映射到人物身上,造成偏色。

三、忌顶光时站在水泥地上

    因为水泥地表面较平整,且颜色浅淡, 会形成较强的反射,这种自下而上的"脚光",往往造成一种恐怖效果,应尽量避免。

四、忌逆光直冲镜头

    在光线很强的情况下拍摄逆光照,要防止光线直冲镜头,否则很容易产生影楼网光晕现象

五、忌忽视滤光镜

    在户外无云的蓝天下,所有避光处都带上蓝色色罩;而在暮日的辉光映照下,所有的景色都染上了一层橙红色。在如此环境中,若想让摄得的景色保持原有的色彩,就必须在镜头前装上相应的滤光镜,在前一种情况下可选用淡红或琥珀色的滤光镜,在后一种情况下可选用淡蓝色滤光镜。

六、忌采用高速片
在晴空烈日下,光线强度已很高,若再采用高速片,往往会迫使光圈收到极小,或无法使用较慢的快门速度。这些情况都会给摄影创作带来某些方面的限制。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