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数码摄影—儿童人像拍摄

摄影技巧 数码摄影—儿童人像拍摄

文章来源:乐乐123   我要投稿  

不同寻常的视角

  左面的这幅影楼大照片是在没有考虑环境光线的情况下从下方拍摄的。摄影者选用了广角镜头,这样可以把更多的环境气氛捕捉在画面中。这幅照片的构图是聚会上拍摄人物照片的完美框架。只有一位女士在听到呼喊声后朝着相机转过身来,其他人都若无其事地站在一旁,对于表达照片中的主题没有什么影响。在聚会上,用这种呼喊的办法或者其他的一些布景方法容易获得最佳效果。要想拍摄到与音乐会上的灯光效果非常相似的情况,你需要做的就是在那里等待。不过,在别人没有任何防备的情况下就随便按下快门,通常只能拍出脸部变形的影楼网照片,还会招致对方的反感。


正确使用混合光线

  在正式会议上拍摄照片需要中国影楼摄影者具备很多知识。最大的要求是像“3+1”这样的光线混合方式,日光通过窗户照进大厅,在天花板上的氖光灯照下来,讲话人头上的聚光灯照下来,而作为第四种光源,相机的闪光灯还可以发挥作用。

  对于混合光照环境,如果用正确的方法也可以拍出好照片来。首先要确定哪一种环境光线是最强的,并根据这种光线调整相机的白平衡。然后在关闭闪光灯的情况下拍一张测试照片,并记录下曝光时间。现在你要手动选择这个数值。利用光圈设定,你可以确定闪光灯的光照距离。现在闪光灯就能告诉你它发出的光线是否可以到达讲话人。你无需过分关注闪光所持续的时间,TTL测光系统会计算清楚的。

  在长时间曝光的情况下,你能在全国影楼照片中拍摄出环境的光线效果。此时,闪光灯会清晰地照亮讲话人。接着在相机的液晶屏上就可以很快对拍摄结果做出评判。在需要时,你还可以通过“+/-”操作调整闪光灯的闪光强度。

儿童人像  

  无论是抓拍,还是静态拍摄,照片上的孩子永远那么真实、自然,而且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和摆出的各种可爱造型绝不会雷同。

取景时留出余量

  孩子的天性总是好动的。虽然他们的婚纱影楼欢笑声、叫喊声、嬉戏声都会让你不禁想拿起相机,但你只有很短的时间去寻找合适的取景位置。刚才还可以在取景器正中央看到孩子的身影,几秒钟过后,就只能看到半个头了。为了保险起见,还是选择更大的范围取景为好。因为,你可以在电脑上进行后期编辑,剪切掉照片中不必要的部分。有了目前流行的各种照片编辑软件,这个功能实现起来很轻松:首先在工具栏中选择“剪切”工具,然后用它把需要保留的部分选中。接下来只需要双击鼠标,就可以把照片的边缘部分剪切掉(如下图)。

记者:请问您能简单的介绍一下您的公司吗?

  汕头宝贝计划韩式影楼儿童摄影创建于2007年3月,店名原为“宝贝计划韩式儿童摄影”。2008年11月,升级为300M2“宝贝计划儿童摄影名店”,配备360度恒温半实景棚;300M2宽敞明亮的欧韩结合的宫庭式装修格局,为顾客提供高雅精致的服务氛围。我们坚持“一对一 个性服务”,即结合家长的拍摄计划,由一组专业人员服务一个家庭的私人化服务!以国内盛行的韩式拍摄风格为主,玩乐结合的拍摄过程,留下清晰、自然、生动、美妙的瞬间!

          记者:您认为儿童摄影是一份什么样的事业呢?

     我们认为:为影楼网儿童拍摄,是一份爱心事业。 “孩子犹如带着翅膀降临人间的天使,至纯至真……但很快,翅膀上的羽毛,会扑簌簌掉落……孩子那么快就长大……我们想拍摄他们每一个蜕变的瞬间。

        记者:您认为父母为什么要带孩子来摄影机构拍摄?

   在家庭数码相机及摄像机如此发达的今天,自然生活的生活照片,父母们也许已经足够多了…… 可是带自己的孩子到专业的摄影机构拍摄,留下一本高贵、纯真的童年艺术相册,正是父母留给孩子,也是留给自己最珍贵的礼物,更是父母给予孩子的无私的爱!”

       记者:您又如何看待目前行业的发展情况呢?

  随着数码产品的中国影楼日益普及,现在大部分家庭都有相机,但没有几个家长能拍出有艺术感的作品,也没有几个家长能将这些随便拍摄的照片做成经典相册。家中电脑都存有的生活照片,但随着数量和时间的增加,大多时候只会去浏览 “新作”了。但影楼的经典相册,却总能让人不厌其烦的去翻阅。所以,我相信影楼只要以创新为理念,融入艺术的主题气息,仍然会很好驾驽数码领域和摄影领域的。儿童摄影行业还是有很大潜力的。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