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看Getty摄影师带什么器材去奥运会

摄影器材 看Getty摄影师带什么器材去奥运会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对很多摄影师来说,拍摄奥运会也许是梦想中的任务。在接下来的几周中,Getty摄影师Streeter Lecka将在伦敦记录这一体坛盛事。近日,PopPhoto就器材和拍摄的问题对他进行了一次采访,让我们近距离了解奥运会摄影师的工作情况。

你会带多少台相机?

我实际上带了4部相机。在我的日常摄影包中放了2台佳能1D X。另外2台是1D Mark IV,用来远程遥控拍摄。

你有多依赖遥控拍摄?

99%的时间中,我拍的照片来自手中的相机。遥控相机会在我希望尝试一些独特的画面时发挥作用。它们实际上是锦上添花的补充。

你如何触发它们?

我带了4个PocketWizard,不过一般其实只用到2个。

你计划平均一天拍多少张照片?

老实说,我也不确定。根据比赛的不同,可能在2000到4000张之间吧。

你选了什么镜头?

我有一支400mm f/2.8,这是我最大的镜头,会一直使用。我还有2支70-200mm镜头。其中一支是新款的f/2.8L IS II,另一支是f/4。如果在室外拍摄,f/4就很好。但是在夜间或较暗的地方拍摄,我会带上f/2.8。

广角镜头方面,我会带一支16-35mm f/2.8和15mm鱼眼镜头。

你用闪光灯多吗?

我带了一支580EX II。一般不会用到闪光灯,不过我还是带了一支以防万一。

你带了什么附件?

我带了一支独脚架给400mm镜头用,还带了Magic Arm(魔术臂),用来固定遥控相机。这样我可以把它们放在任何地方,甚至比赛场地上。

你使用多少容量的存储卡?

目前我有一堆8G卡。我还有一些更老的4G卡,放在一个单独的地方以防万一。

你会给遥控相机装更大的卡吗?因为可能换卡不是很方便。

我们会用16G卡。大部分时间里,特别是在篮球比赛中,如果安装了头顶的遥控相机,在一天结束前基本没机会去换卡。一天可能要连续拍四五场比赛。

对1D X来说,8G卡能够用吗?

我们会迅速地将照片发送给编辑,所以即使我只有4G卡也还好。每当比赛间歇,我就会抓紧时间把照片传给编辑。一次其实不会超过600到700张照片。

你如何传送照片?

Getty有自己的线路,连到每一个场馆。我们的技术人员几个月前就开始计划拍摄位置了。我们只需要把卡插进去就能传照片。编辑就在媒体中心,可以立即把照片发布出去。

我有一个日常背包,装着电脑和读卡器。只要我把电脑接上线,插上存储卡,按下“开始”,它就会自动把所有文件传给编辑,同时也会在电脑里留一份。我还会带一个独立硬盘,用来备份拍摄的照片。如果我需要原始的RAW文件,就可以(在自己电脑上)找到。

你会带多少块电池?

我一共带了8块电池。新相机电池最大的好处是续航能力很强。即使拍摄一整天,我可能才用了一块电池。我会确保每台相机至少有一块备用电池,不过电池问题一般不需要担心。

你会带增距镜以防万一400mm镜头不够用吗?

我一般不太用增距镜。我发现新相机的画质和尺寸都很好,即使后期剪裁一下照片也可以。大多数情况下,奥运会现场会有很多拍摄点,在需要时你可以改变拍摄地点。

你会担心前往现场时忘记带某个重要器材吗?

存储卡、相机、电脑、证件,这些都是必备的东西。就算最糟的情况,只要有这些就没问题。

比赛还没有正式开始,不过你是否已经知道自己要拍什么?

节奏非常紧张。我想在开始几天一天可能需要拍摄四五场比赛。如果某一天结束得比较早,我会去和编辑沟通一下。我永远不会坐下来想还要不要拍摄。总有能拍的东西,就看你对自己有什么样的要求。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