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收费真的贵吗?婚礼摄影师的8项拍摄成本

收费真的贵吗?婚礼摄影师的8项拍摄成本

文章来源:金玉   我要投稿  

不少新人抱怨,一些婚礼摄影师拍一场婚礼的费用就能顶普通白领一个月工资,是不是太贵了?我们来分析一下婚礼摄影师的收费是不是真的贵。

  婚礼摄影在本质上是一种服务,而不是一种可以量化的产品。婚礼摄影师提供的不仅包括时间,同时还有他积累的经验:专业摄影、培训的学费、因拍摄婚礼而失去的商业机会、参加研讨会的差旅费、以及购买书籍学习等的费用、甚至是他犯过的错误改正的经验等等,这些简单概括的说,有以下8种成本。

1、时间成本

收费真的贵吗?婚礼摄影师的8项拍摄成本

  摄影师是一场婚礼中最早到的人,这是为了拍到婚礼更多的花絮和清晨的朝霞,同时摄影师也是最晚离开的人之一。加上交通成本,服务时间8小时加上路上时间,基本上整个白天都在路上或者工作中,即使下午回到家中也会倒头就睡了。早出晚归就是为了不余遗力地记录婚礼的每一个细节。

2、器材成本


  为了在弱光的环境下记录更高的画质,在仪式中拍到跟多的广角和特写,还有为了不出现意外的双保险备机,摄影师都经常需要更新购置机身或镜头。

  D3S机身是33000元

  D700全画幅是15000元

  5D2全画幅是14000元

  24-70镜头是13000元

  70-200镜头还是13000元

  以我为例外出需要带两台机身和5个镜头,整套器材价值在5万元以上。可以说在整个婚礼现场中,婚礼摄影师背负的器材是最贵重也最沉重,但高质量的器材是为了让婚礼带来更高的画质和美感。

收费真的贵吗?婚礼摄影师的8项拍摄成本


3、后期成本

  专业单反相机最大的特色就是宽容度高,比一般相机可记录更多的内容和细节。但有了前期还需要后期配合才能锦上添花,严谨的摄影师在后期处理一张图片,从1分钟到10分钟不等,通常处理完一组照片需要10-20个小时,还要制作和音乐相匹配的电子相册,光盘打印,精益求精后期所花的精力并不亚于婚礼当天的拍摄。

4、专业成本

  为了不断的提高摄影的水平,婚礼摄影师通过购买书籍、加入各种国际婚礼协会等方式不断学习,有些著名的国际级协会每年就要收费数千,还不包括各种摄影书籍等。

5、意外成本

  婚礼摄影的魅力,是记录无法预计的事情和画面,同时也存在各种意外因素带来的付出。例如镜头的磕碰,附件的丢失等等,尼康或者佳能的维修费用一般都在500元以上,这些即使再小心或多或少都是会遇到的,而这新人或者婚庆公司一般还不会给予报销。

6、进修成本

  摄影师一年当中为了开拓自己的眼界,还会去参加全国各地的行业会议、摄影节,这当中的差旅费也是一笔费用,视野和技术的提升的最终受益者除了摄影师之外,自然也包括了即将结婚的新人。

7、经验成本

  很多新人为了省钱请朋友帮忙,也许朋友是某个领域的高手,但婚礼摄影还是更需要经验丰富的摄影师来担当,因为很多经验都是他们长年累月积聚下来的,又甚至是经历过很多错误才得到的提示,这些让一般摄影爱好者也未能胜任。这也是衡量一个专业摄影师的重要标准之一,而且婚礼无法重拍,你会放心让一个新手来掌机吗?

8、其他成本

  除此之外还有摄影师基本的衣食住行大容量高速度的电脑、存储卡、即时显示的iPad等等都需要费用。

婚礼摄影师是一项纪录婚礼瞬间和永恒的工作,一生一次的婚礼记忆是无价的,婚礼摄影师的各项开销和努力,都是为了给你呈现数十年后回看也依然感动的影像。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