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管理 >名师观点 >如何做好影楼标准化管理?

如何做好影楼标准化管理?

文章来源:   我要投稿  
为什么客源越来越少了?为什么消费者更精明了?为什么成本越来越高了?为什么客户投诉增多了?为什么?为什么?这一切都是管理不善带来的结果。影楼作为服务行业,管理水平参差不齐,有的由于跟不上市场的步伐只能是倒闭,这是非常可悲可叹的。在我看来,影楼要想实现战略突破,实现标准化管理是唯一的选择。何为流程,即做事的先后顺序。何为标准化管理,即依据事先由管理者和被管理者上下达成一致规矩、约定来实施管理。 何为影楼标准化管理,即从门市销售到摄影,从化妆到设计,从冲印到客服及店面形象、人员行为等都有相应的流程、规范。影楼实施标准化管理,包含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一、组织设计标准化
    组织设计的依据是企业战略及战略目标,规模大,组织架构及岗位会越丰富,规模小,则相对简单,如只有一个门店,岗位员工直接对老板负责即可。建立健全组织机构与岗位设置是对企业战略的承接,会明确相应的管理层级,避免一人受多人指挥。设置组织架构时,要有利于组织目标的实现,不重叠,不要因人设岗,最好不好设副职,应随着企业的发展变化而调整。



    二、流程标准化
    流程就是做事的先后秩序,只要门店存在,就有流程,但大部分的门店由于没有对流程进行管理,让流程成了脱缰野马,降低了工作效率,吞噬了企业利润。流程分为技术流程与管理流程,如何化妆为技术流程,如何安排化妆师化妆属于管理流程,技术流程可以复制别人的,但管理流程只可以借鉴别人的,管理流程一定是独特的,是本企业特有的,一个企业门店与门店之间的流程是可以复制的。肯德基、星巴克为什么能做大做强,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流程复制的结果,在市场上称王的企业,无不流程称王。

   三、岗位工作质量标准化
    营业员、摄影师、后期制作人员、客服等岗位岗位职责都应清晰化,针对每一条岗位职责都应有对应的流程、做好的标准、做好的客观条件(知识、技能等)、做好的主观条件(需要的人、财、物等)、责任承担形式等内容,“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头上有指标”,才能每个岗位的贡献可评价,让员工的付出与收入成正比。

    四、店面装修风格标准化
   店面装修应根据影楼产品的定位显现不同的风格,儿童摄影可设计成可爱、活泼性风格,婚纱摄影可设计成时尚、大气、浪漫性风格。一个企业内部,各门店的设计风格应基本统一,这是企业品牌的体现。

    五、员工行为标准化
    影楼服务属于服务行业,员工行为标准化展现的是企业形象,也是企业员工素质的体现,更是企业文化的沉淀。员工在客户接待、电话邀约、客户回访、投诉处理等环节,行为、语言都应实现标准化,方可提高销售额,减少客户投诉。
 
     影楼要想实现战略突破,增加销售额,实施标准化管理才是明智的选择。标准化管理一定是本企业特有的,绝不是复制过来的。影楼只有施行标准化管理,才会有核心竞争力。管理就是将复杂的事情简单化,简单的事情流程化、标准化。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