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拜托,可不可以别用你的平板电脑拍照了

摄影器材 拜托,可不可以别用你的平板电脑拍照了

文章来源:   我要投稿  

现在除了智能手机普及之外,平板电脑也是不少人的标准配置之一,不论是在阅读、办公还是娱乐都十分方便,而且因为屏幕较大,单纯就摄影而言,有时搭配相机的wifi功能,查看照片也很过瘾,不过大家是否也喜欢用平板电脑来拍照呢?如果你有这样的习惯,不妨听听Camera Review的主编对于“平板摄影”的看法,或许会让你有新的发现。

Camera Review的主编Ben Keough大人发现,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用平板电脑拍照,不管是在庆典、演唱会或者音乐会上,甚至是一些旅游景点,都能看到举着一个大方块在脸前来回比划的人,有时候这种行为会遮蔽后面所有人的实现,妨碍身边的人拍照等等, Ben Keough不禁大呼:“拜托,不要再用平板摄影了!”并列出了以下几点,您看觉得是不是真的如此呢?

拜托,可不可以别用你的平板电脑拍照了

原因1:用平板拍照的姿势很搞笑。

也许这是很肤浅的和主观的,也许你会认为,智能手机摄影的作用是不一样的?事实上,相对于真正用相机的摄影姿势,用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姿势确实不够拉风,再加上平板电脑过大的体积,使得本就不怎么好看的姿势更加滑稽,尤其是在一些特殊角度的时候。

拜托,可不可以别用你的平板电脑拍照了


原因2:体积太大,容易影响其他人的视线

现在市面上比较受欢迎的平板电脑差不多都是以十来吋为主,而在比如街头表扬、音乐会、公共集会等场合中,如果很多人同时拿起这样的平板电脑来拍照的话,坐在后面的人别说拍照了,可能连里面有什么都看不见了吧!或者只能通过前面的N个屏幕来看一下到底发生了什么,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您会心平气和么?

拜托,可不可以别用你的平板电脑拍照了

拜托,可不可以别用你的平板电脑拍照了



原因3:拍摄效果不如手机

Ben Keough认为,理论上来说,同一厂商的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基本上配备了相同的相机,但往往手机会比较容易先搭配新的相机技术,而平板电脑的升级则相对较慢,其实平板电脑的消费者买平板电脑并不是用来拍照的吧?既然比不上手机,那为什么还要拿着这么个大家伙拍照呢?

拜托,可不可以别用你的平板电脑拍照了


原因4:平难握,拍摄的负担?

平板电脑的体积大,在拍摄的时候尽管有较大的取景器,但是拿在手中也会比较重,比较不灵活,大部分人都得通过两只手的配合才能完成拍摄,更别说用来自拍了。Ben Keough曾在美国黄石国家公园内看到有位小姐不断地尝试用平板电脑和动物合影,这让他感到很无语。何苦这样呢,用手机不是更方便么?

拜托,可不可以别用你的平板电脑拍照了
使用平板拍照时你以为你是上面那样,其实……

不过对于Ben Keough的这些观点,我们只能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有些人却是受不了被平板电脑遮挡视线的感觉,而有的人则乐忠于用平板电脑拍摄,用什么拍摄是每个人的自由,不知道各位看官对此有什么看法呢?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