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随着智能相机兴起,卡片市场最近两年内急剧萎缩,各厂商不得不转而退守采用大变焦镜头或大尺寸传感器的高级产品。机缘巧合也好,先见之明也罢,2012年发布的黑卡系列让

摄影器材 随着智能相机兴起,卡片市场最近两年内急剧萎缩,各厂商不得不转而退守采用大变焦镜头或大尺寸传感器的高级产品。机缘巧合也好,先见之明也罢,2012年发布的黑卡系列让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随着智能相机兴起,卡片市场最近两年内急剧萎缩,各厂商不得不转而退守采用大变焦镜头或大尺寸传感器的高级产品。机缘巧合也好,先见之明也罢,2012年发布的黑卡系列让索尼一直笑到了现在。转眼时间到了2014年9月,佳能首款1"卡片机G7 X亮相。而根据安排,佳能未来还会发布一款采用相同传感器的大变焦机型。毫无疑问,从今年开始,1"底相机的竞争将变得十分激烈。那么后来者能不能超越黑卡?带着这样的疑问,我们开始了这次G7 X试用。





XC 16-50mm f/3.5-5.6 OIS试拍(富士X-M1、AWB、JPEG直出、点击可查看大图)


外观方面,G7 X采用黑色全金属机身,设计中规中矩并无太多亮点,快门、拍摄模式波盘下方一抹“红圈”则为整机增色不少。相机体积略大于索尼RX100 III,右侧金属面有足够的手部预留空间,重量也比黑卡更沉。由于机身表面采用了类似单反那样的粗砂喷涂工艺,防滑感很强,再加上背面的指柄设计,握持手感无疑得到了很好提升。机身背部基本延续了S系列的按键布局,同时把不常用到的“MENU”键放到了机身右下角。而粗大的按键对大指头用户而言,则又相当于另一种优化设计。



“似曾相识”的机顶布局






佳能G7 X与索尼RX100 III




G7 X没有其他G系列相机那样硬朗的线条,如果说它是S120的放大版应该也不会有太多人怀疑。估计很多人和我们一样,当初看到相机参数和外观时的第一反应是:不会又是“试水”吧?也许正是由于前期降低了期待,当拿到真机上手时竟然有些惊喜。




以轻巧机身作主打的富士X-M1日前正式开售,一同登场的还有两支新镜头,包括新套机镜头XC 16-50mm f/3.5-5.6 OIS和XF 27mm f/2.8饼干镜头。接下来就用X-M1配合两支镜头进行试拍,供大家参考。



先从最基本的硬件说起。G7 X核心配置为1" 2020万像素CMOS,等效24-100mm f/1.8-2.8镜头,DIGIC 6图像处理器以及3" 104万画点可180°上翻触摸液晶屏。感光度ISO 125-12800,最高连拍6.5fps,支持IS防抖,内置Wi-Fi并可录制1080 60p视频。虽然传感器不及G1 X Mark II,但高规格的整体配置以及三千多元的价位可以说是诚意满满。而对比竞品,我们也可发现佳能把G7 X定位在了一个非常微妙的地方,没有RX100 III那样的电子取景器,相比RX100 II却又提供更实用性更好的镜头。


机身外观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