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蔡司为何不推出M4/3镜头?

摄影器材 蔡司为何不推出M4/3镜头?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以奥林巴斯和松下相机为代表的M4/3系统已有六年的历史,镜头方面,除了两家原厂外,其他厂商如适马、腾龙、Samyang、肯高以及福伦达等也有为M4/3系统生产镜头,在焦距及功能性上弥补了一些不足。而一直在为富士X系列和索尼E卡口无反推出高级定焦镜头的蔡司就从来没有染指市场占有率不低的M4/3。究竟蔡司是为M4/3系统留有特别的“秘密武器”,还是别有内情呢?

蔡司方面的代表早前接受国外媒体访问时透露,M4/3系统市场占有率高,其本身对蔡司是很有吸引力的,不过从实际角度出发他们认为M4/3用户中愿意为高价高质素镜头买单的不多。反之在传统单反相机领域,镜头往往是用户重点投资的一部分,机身的重要性相对较少,所以蔡司会乐此不疲的为佳能、尼康等单反相机推出动辄上万的高价镜头。

在访问中,工作人员还提及了蔡司公司资源有限等问题。作为镜头生产商,他们只好将资源集中在有潜力的产品上。目前传统单反相机市场的份额虽然有所下降,但仍然有一大批追求顶尖光学质素的用户存在。而当被问到同属无反相机系统,为何只有富士X卡口和索尼E卡口才可以得到蔡司的青睐呢?他指出,之所以选择索尼E卡口某程度上是因为他们长久以来跟索尼是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另外全画幅无反相机A7系列的出现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而富士E卡口镜头则是有相当大的发展潜力,所以自然会多放资源在富士身上。

其实M4/3系统也不乏高价高素质镜头,当中不少也有相当好的口碑。蔡司迟迟不为M4/3系统推出镜头,究竟是因为公司资源少还是更看重“钱景”的问题?似乎要留待时间验证了。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