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富士新镜头专利可同时拍摄广角、长焦照片

摄影器材 富士新镜头专利可同时拍摄广角、长焦照片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富士一项新镜头专利现已公布,日本公开专利号No.2014-176056,该专利最特别的地方在于,可同时拍摄长焦和广角照片。

No.2014-176056号专利详情

公开日期:2014年9月22日申请日期:2013年3月13日发明人:小野修司

我们第一次看到这样神奇的镜头技术,富士将长焦、广角同时嵌入一套光路系统中,且互不影响。具体来讲,该镜头可细分为中央和环状两套光学系统,其中中央光学系统提供的是长焦视角,而环状系统则用于广角端成像。


完整光学结构


长焦端中央光学系统


广角端环状光学系统

长焦端还好理解,毕竟没有任何遮挡,但广角环状光学系统中间空缺的一块怎么补全呢?原来这其中还涉及到了相位差检测像素。发明人小野修司曾于2012年6月29日,在我国提交了一项分别利用成像像素和相位差检测像素同时拍照的技术专利,专利号103733606A。


国内No.103733606A号专利

该专利大致可解释为,外围环状光学系统利用相位差检测像素成像,而中央系统则使用正常像素。由于长焦端实际像场要大于环状系统缺失部分,因此只要缩小照片尺寸,再与环状画面重合即可提供完整的广角画面。

不过该镜头也并不是没有缺点,由于光学系统尺寸实在太小,所以只能采用定光圈设计;广角照片分辨率低;光路固定,所以没有对焦功能,应用范围仅限于车载记录仪、运动相机这样的微型产品。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