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名人访谈 >摄影师专访_姜波

摄影师专访_姜波

文章来源:   我要投稿  


姓名:姜波
年龄:24
从事摄影师多久:5年

摄影师专访_姜波


[PageNext]

1.您为什么要选择摄影这个行业?您是怎么和摄影结缘的呢?和我们分享一下吧。

 一昼夜86400秒,一刹那却只有0.018秒,每一刹那的世界都是不一样的,但是同样的美,美到处都在,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镜,我的梦想就是想要让更多美的瞬间定格在我的镜头前,为更多的人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同时让这个世界在我的镜头前呈现出最美的一面!
 

摄影师专访_姜波


摄影师专访_姜波


[PageNext]

2.做摄影师这么多年,拍了很多类型的照片,您觉得现在自己追求的摄影是什么风格?为什么会喜欢这种风格呢?
 我比较喜欢写实风格的摄影,我觉得作为一个合格的摄影师要想拍出好的作品,首先要深度挖掘被拍摄者的内在美和特点,我始终坚信,世界上每一件事物,每一个生命都有其独特的美,只要敢于发现真实的记录,美无处不在!

摄影师专访_姜波

[PageNext]

3.对于人像摄影,您是怎么理解的?好的摄影作品应该包含怎样的元素?

 对于人像摄影,我一直觉得除了妆容和穿着的打扮,更重要的是要包含着环境元素,在拍摄人像的时候,取景是很重要的,我一直觉得情景交融才是人像拍摄的最高境界,也一直觉得要让人像模特表现出最真实的拍摄感觉,一定要让模特容情于景!

摄影师专访_姜波

[PageNext]

4.摄影是一种创意的艺术,没有灵感的时候对于摄影师来说是一种痛苦,很多摄影师会因为“灵感枯竭”而放弃摄影。那您有没有过创意灵感空白的时候呢?如果出现这种状态,您会如何处理呢?
 灵感对于一个摄影师来说真的很重要,就和手中的相机一样,两者缺一不可,好的摄影作品就要有好的灵感和好的相机。说的灵感空白,这个肯定是有的,从事拍摄的时间越长,灵感越来越趋于模式化,这个时候突破自己很重要,要敢于创意,敢于跳出自己的习惯性思维,敢于推翻自己创建的成功的高台,重新来过,才能做出真正的创新,才能涌现更多的灵感。每当我感到灵感枯竭的时候,我会选择去做一名背包客,我的爱好是画漫画,我会在一个陌生的地方,用画笔信手涂鸦下我的感受,让思维脱离出熟悉的氛围,灵感自然会无限的迸发。

摄影师专访_姜波

[PageNext]

5.摄影师拍摄过程中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在拍摄过程中,我觉得最大的困难是我的创作理念不被他人接受。摄影师是一个要有大胆创新思维的职业,只有敢想,让思维无限的外延,才能拍摄出好的作品。但是,有的时候,大众的审美和摄影师的审美确实存在着一定的差距,这样我们的拍摄不得不受些限制。  

摄影师专访_姜波

[PageNext]6.当今社会数码相机已经很普及了,对于一名摄影大师,是否感觉出好片也越来遇难了?  
 好的照片不只需要有专业的相机,更需要有专业的拍摄技术和审美。现在能拍照已经不是新鲜事了,但是能拍出符合大众审美又耐人寻味的好照片却不是人人都能办到的。在这种情况下,越有竞争越有灵感,越在这个时候,我越能感觉到好照片的灵感能源源不断的在涌现。

摄影师专访_姜波


摄影师专访_姜波

[PageNext]

7.从摄影工作中你得到的最宝贵的经验是什么?
 在我这些年从事摄影工作的时间里,得到的最宝贵的经验就是要注重细节,抓住拍摄过程中一切值得关注的细节,细节展示形象。做任何事都要用心,只要用“心”去做,看似不经意的一点小事,也可能会带来意外的大收获。还有就是做事要主动,我要搞摄影,而不是被摄影搞,用有了主动权,才能把摄影搞好!

摄影师专访_姜波

[PageNext]

8.作为行业的前辈,您对刚刚踏进摄影行业的新人们有何建议呢?
 摄影师这个职业在外人看起来很酷很炫,但是只有我们摄影师知道,一张好的作品背后摄影师付出了多少的辛劳与汗水。在摄影行业要想摄影技术一直被世人肯定,就要不断的学习,心灵和身体至少一个在路上。只要肯下功夫学习,钻研,没有谁不能成功,你可以超越任何一个比你强大的对手!

摄影师专访_姜波



摄影师专访_姜波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