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名人访谈 >大咖访谈 Sails Chong :6年婚礼摄影路

大咖访谈 Sails Chong :6年婚礼摄影路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大咖访谈 | Sails Chong :6年婚礼摄影路,时刻后悔却更加自豪!
大咖访谈 Sails Chong :6年婚礼摄影路
功能介绍 《婚礼家wedding plus》杂志旨在发出婚礼人最真实的声音,内容囊括全球业内顶尖、婚礼新星、风云人物等。“wedding plus”的意思,是希望通过这本刊,能让婚礼人们得到提升,让每个婚礼人都成为“婚礼家”。

 个人介绍:

  “Studio NEXT-IMAGE 星岚摄影社”创始人,器材党技术宅,曾经佳能,未用尼康。圈外人,不参赛零获奖。非WPPI,非WPJA,非ISPWP(以上排名不分先后,以下省略100个)会员。

  从事职业摄影8年,婚礼和婚纱摄影6年了,但Sails从不参加任何比赛,“不是因为害怕对手太强,而是对手太弱了,跟国外一些摄影师比我们的婚礼影像水平还处于起步阶段,还需要长足的发展,所以我希望能有更多更棒的嘉宾出现在分享台上。” Sails非常认真地说。

  6年来,摄影行业从泡沫回归理性

  6年来,Sails发现市场发生了很大变化,“大概在两年前有个很疯狂的事情,很多优秀的摄影师转行做婚礼摄影,婚礼行业的影像水平得到一个很大的提升,价格也随之大幅度提高,到现在开始呈现出泡沫的状态。”

大咖访谈 Sails Chong :6年婚礼摄影路
  为什么这么说呢?Sails解释:“因为价格快速走高,但摄影毕竟是种商品,就应该具备商品应有的几个指数:比如,应该有视觉冲击力,它必须是一个可以打印的、高质量的、有逼真色彩还原的产品,在这个基础之上,它必须加入情感元素,以这个标准去衡量的话,我们现在拍的很多照片是不达标的。”

大咖访谈 Sails Chong :6年婚礼摄影路
  Sails认为值得庆幸的是婚礼市场开始回归理性了,越来越多的摄影师和新人开始注重技术、技巧以及一些摄影本身的东西。

大咖访谈 Sails Chong :6年婚礼摄影路

  新人婚礼从走形式转变为要参与感

  Sails回忆,之前很多人把婚礼和婚纱当做结婚前一个流程性的东西,走走形式而已,新人可能把拍照交给摄影师随便拍拍,可能后期也不会提很高的要求;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觉得我要参与进去,把这个美好的瞬间或者是回忆通过影像的一种方式保留下来。而且慢慢的我们也形成了自己的拍摄风格,会跟客人强调我们的风格是强调光影、摄影技巧的,我发现他们也能接受这一点。


大咖访谈 Sails Chong :6年婚礼摄影路
  Sails认为这部分是可控的,其他像天气、模特表现力,只能尽可能地去配合和引导,但是不在可控范围内,只能把可控元素,也就是技术、设备、人员配备,还有前期的拍摄预案做到极致,去思考怎么让拍摄更顺利,单位时间内拍出最好最多的照片。这其中有很多软性的配合在里面,但是我们在拍摄当天是没办法看到的,是在拍摄之前做的一个准备,这就是我们的风格。

大咖访谈 Sails Chong :6年婚礼摄影路

  做婚礼摄影,时刻后悔但更加自豪

  采访过程中记者问Sails做婚礼摄影6年有没有后悔的时候?Sails不假思索的回答实在是惊到了没有思想准备的记者,“其实我时刻都在后悔!”话一讲完他就哈哈大笑,“为什么这么说呢?拍了这么多年,我觉得我的体力和脑力创作方面不如以前了,为了突破瓶颈,我放弃了很多东西,比如家庭、小孩,小孩子常年会见不到爸爸,所以从个人来讲很后悔从事这个行业。”说到这里,面带笑容的Sails突然泪光闪烁,声音有些哽咽了。


大咖访谈 Sails Chong :6年婚礼摄影路
 虽然做婚礼摄影非常辛苦,充满遗憾,但是源自心底的热爱和客人的高度认可让Sails一直坚持到今天,“很多东西没有办法去复制,比如你拍了一个东西别人都说,‘哇,很棒!’新人自己都没有留意到的瞬间,你帮他拍下来;尤其是有的客人在拍完婚纱之后,可能因为一些客观原因他们最终没有走到一起,但是当他再次找到另一半的时候,虽然可能会被另一半知道这个事情,但是他还是愿意冒着风险找我们拍摄,这让我觉得很欣慰。因为他是肯定你的,他只看到你最纯粹的摄影的东西!”

大咖访谈 Sails Chong :6年婚礼摄影路

  以教练身份建议:新人入行容易坚持难!

  Sails坦言,他一直想当一个教练,不想当运动员。站在教练的视角看行业、看摄影新人,Sails说,其实这个行业其实门槛很低,“简单来讲,你可以轻易进入婚礼摄影圈,但是要一步步到达金字塔尖的话,需要不断学习,不断自我检查,不断改进,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审美、世界观……”Sails一再强调,新人入行一定要坚持,“市场很大,很多人在这里挣扎,很多人放弃过,如果你觉得坚持不下来,一开始就不要浪费自己的时间,最好尽早退出。”


大咖访谈 Sails Chong :6年婚礼摄影路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