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ONDU二代实木针孔相机可爱的ONDU系列木质针孔相机

摄影器材 ONDU二代实木针孔相机可爱的ONDU系列木质针孔相机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2013年,针孔相机爱好者、木工匠人Elvis Halilovi?制作了一套可爱的实木针孔相机ONDU,并在Kickstarter上大获成功。两年之后,他又开始筹备ONDU的第二代产品,发布短短两天就已达成筹资计划。

新ONDU继续保留初代可爱的外观设计风格,同时加入了更多的磁吸结构,装片更方便可靠,另外还提供了取景刻度、多种针孔选项,全新遮光快门还能有效降低机身抖动。

新ONDU款式增至10款,可使用135、120、4×5"、5×7"和8×10"大画幅底片,部分机型可拍摄24x36mm或者24x72mm的超宽幅照片甚至实现40-120mm伪变焦,售价在60-300美元不等。

ONDU Mark II产品列表

ONDU 135 POCKET:35mm胶片、焦距25mmONDU 135 PANORAMIC:35mm胶片,焦距25mm,支持24x36mm或者24x72mm宽幅模式ONDU 6×6 POCKET:120胶片,焦距25mmONDU 6×9 CLASSIC:120胶片,焦距40mm,视角宽度103°ONDU 6×12 MULTIFORMAT:120胶片,焦距40mm,支持6x6、6x9、6x12多种格式ONDU 4×5" LARGE FORMAT:4×5"胶片,焦距65mm,视角宽度100°ONDURAMA 6×17 CURVED PLANE:120胶片,焦距70mm,胶片板为曲面,视角宽度可轻松达到140°ONDU 5×7" LARGE FORMAT:5×7"胶片,焦距88mm,视角宽度100°ONDU 4×5" TRIFOCUS:4×5"胶片,借助特殊的三重结构,可实现40-80-120mm三档变焦ONDU 8×10" GIANT:8×10"胶片,焦距122mm

部分ONDU二代相机样张


ONDU 135 Pocket Pinhole,焦距25mm

Elvis Halilovi?是斯洛文尼亚的一位针孔摄影爱好者、工业设计师,同时也是一位精通木工的匠人。在过去7年里,他共制作了40台各式各样的针孔相机,直到最近他意识到,应该将这份乐趣与大家一起分享。

Elvis一共制作了6款ONDU系列相机,机身采用板栗木和枫木制成,可使用135、120胶片,甚至4×5"、10.5×14.8cm大画幅底片。针孔前面一块小木板充当快门,曝光时间、送片等功能完全靠由自己掌控。胶片盒的固定方式很有意思,机身背面和背盖各镶嵌了3块钕铁硼强力磁铁,从而降低了相机的机械结构。

ONDU针孔相机目前正在Kickstarter上筹款,售价根据机型而有所区别。比如,ONDU Pocket Pinhole售价为60美元,而ONDU Sliding Box Pinhole则需要200美元。


ONDU 135 Panoramic Pinhole宽幅相机,焦距25mm


ONDU 6×6 Pocket Pinhole,焦距25mm


ONDU 6×12 Multiformat Pinhole,焦距25mm,可拍摄6×6、6×9、6×12等格式照片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