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尼康三连发:正式推出24/1.8G 24-70/2.8E VR、200-500/5.6E VR

摄影器材 尼康三连发:正式推出24/1.8G 24-70/2.8E VR、200-500/5.6E VR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尼康如约发布三款新镜头,它们是AF-S尼克尔24mm f/1.8G ED、AF-S尼克尔24-70mm f/2.8E ED VR以及AF-S尼克尔200-500mm f/5.6E ED VR。

三款镜头里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24-70mm f/2.8E VR,它采用了全新光学结构,并融入了多项新技术,比如首次加入非球片超低色散镜片,以及电磁光圈。和以前一样,24-70mm f/2.8E VR同样拥有密封设计,防尘防潮,并在原来基础上加入了氟涂层防污。

24mm f/1.8G是尼康f/1.8G镜头阵营的新兵,发布以后尼康f/1.8G系列产品已经可以完整覆盖20-50mm内的所有经典焦距,包括50mm f/1.8G、35mm f/1.8G、28mm f/1.8G以及去年发布的20mm f/1.8G。

200-500mm f/5.6E VR传闻刚刚流出的时候,受到了很多读者的欢迎,因为价格实在是太实惠了(约8,600人民币)。该镜头同样具备电磁光圈技术,光圈没有达到f/4,但VR防抖可提供约4.5档的快门补偿。

AF-S尼克尔24mm f/1.8G ED

镜头采用9组12片光学结构,含2片非球面镜片和2片ED镜片,最近对焦距离0.23m,7叶片光圈,最高放大倍率0.2倍。该镜头延续了f/1.8G系列镜头轻便小巧的特点,滤镜口径72mm,而重量只有355g。


镜头结构图+MTF曲线

AF-S尼克尔24mm f/1.8G ED将于9月下旬上市,售价749美元,约合4,650人民币。

AF-S尼克尔24-70mm f/2.8E ED VR

毫无疑问,这款镜头是此次发布重点之一,完整保留了旧款AF-S尼克尔24-70mm f/2.8G ED的规格和操作特性,还加入了非常实用的VR防抖技术,最高可提供约4档快门补偿。然而镜头便携性并没有因为有VR的加入而暴增,尺寸由旧款的83×133mm增至约88×154.4mm,滤镜口径82mm,这一切都归功于新镜片技术的应用。


镜头结构图

镜头采用复杂的16组20片结构,含3片非球面镜片、2片ED镜片和1片非球面ED镜片,9叶片电磁光圈,最近对焦距离0.41m,最高放大倍率0.28倍。该镜头首次采用了非球片ED镜片,只需这一片镜片就可以对镜头的各项色像差、慧差、畸变进行有效控制,起到了以一抵多的角色。这就是镜头得以小型化的“秘密武器”之一。


MTF曲线,左:广角端,右:长焦端

除了光学结构,尼康还有意强化了镜头可动部件的机械结构强度,耐温度变化;经过改进超声波马达算法,同步提升对焦速度和准确性;镜片经过纳米结晶镀膜技术处理,外部还拥有防污氟涂层。

AF-S尼克尔24-70mm f/2.8E ED VR将于8月下旬上市,售价2,399美元,约合1.49万人民币。

AF-S尼克尔200-500mm f/5.6E ED VR

该镜头是尼康目前唯一一款焦距超过400mm的长变焦镜头,在DX机身上更是可以达到300-750mm的等效焦距。与尼康现已拥有的AF-S尼克尔80-400mm f/4.5-5.6G ED VR、AF-S尼克尔200-400mm f/4G ED VR II不同,200-500mm主打的是亲民牌,8600多元的定价可说是非常实惠。


镜头结构图

价格实惠并未妨碍其技术指标的发挥,镜头采用12组19片光学结构,含3片ED镜片,最近对焦距离2.2m,新技术包括9叶片电磁光圈和4.5档VR防抖技术,另外它还拥有独特的SPORT运动防抖模式。


MTF曲线,左:广角端,右:长焦端

200-500mm工作重量有2.3kg,按照单价计算差不多等于1,800元/斤,预计于今年9月上市,售价1399.95美元,约合8,692人民币。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