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后期 >EF移轴镜头魅力 聊聊建筑摄影的七件事

数码后期 EF移轴镜头魅力 聊聊建筑摄影的七件事

文章来源:五lgfbjd   我要投稿  

  此处是建国路的天桥,自东向西拍摄。我使用佳能TS-E 17mm F4L移轴镜头左右移动拍摄两张,数码后期拼接而成,曝光时间30秒。




曝光时间:13/10s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第一件小事儿,也是最重要的小事儿:保持相机水平


  听到建筑摄影这个名字,可能有的读者会联想到房产信息的广告,很多人都会立即将宣传单页扔掉,而我则会像职业病一般分析图片是怎么拍的。今天我们就来简单聊聊建筑摄影里还挺重要的几件事。



  自然界是原始的、无规律的、随意生长的,所以无论怎样拍摄都无可厚非,但建筑摄影不同。在严谨的建筑摄影中,建筑物的自身的竖线都应平行于照片边缘。要拍出这样的照片并不困难,只需要在拍摄时让相机保持水平即可。这样拍出来的建筑物才可以保证不变形,保持真实的样子。但镜头的可视角度有限,如果站在地面上拍摄很高的建筑物,岂不是完全拍不到?一旦仰拍,建筑物就必然会发生变形,所以一支视角范围很大的广角镜头就非常实用,比如佳能新出的EF 11-24mm F4L USM超广角变焦镜头。


曝光时间:15/1s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数码后期


焦距:24mm  光圈:f/8.0  ISO感光度:100


焦距:17mm  光圈:f/22.0  ISO感光度:100

  望京SOHO的晚霞,我让相机水平拍摄,住宅楼的竖线全部纵向平行,使用佳能TS-E 24mm F3.5L II 移轴镜头向下微量移动拍摄而成。



焦距:24mm  光圈:f/11.0  ISO感光度:100

曝光时间:30/1s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数码后期

径向渐变默认从中心点开始渐变叠加,有时候想改变这个渐变中心点的位置...那么在那里调整呢?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后期修片教程尽在全影网。


  众所周知,光圈是处在镜头中由多枚金属叶片邻次堆叠形成的近似于圆型的通光孔径。光圈叶片越多、小孔越接近于圆形,成像效果越好。为了保证图片质量,我不建议直接使用最大或最小的镜头光圈值,但是如果想要让照片表现出星芒的效果,往往就需要使用小光圈拍摄。想要出现星芒,有三点必不可少:点状光源、小光圈和长时间曝光。而路灯就是星芒最好的表现载体。



  建国路的天桥向东拍摄。使用佳能TS-E 24mm F3.5L II移轴镜头左右移动拍摄两张,数码后期拼接而成,曝光时间30秒。


选择移动工具,直接用鼠标拖动画布即可。


第二件小事:光圈大小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