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后期 >人像后期处理技巧

数码后期 人像后期处理技巧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随着数码科技不断的发展,单反相机以及变得十分普及,按下快门是开始也是结束。开始总是十分简单,而结局确实千差万别,那些引人入胜、经久耐看的图片都是包含了摄影师在前期拍摄时留下的汗水和后期调图时下的苦工。今天蜂鸟微课堂就带大家来简单了解一下关于人像后期的处理技巧。

  一、认识后期了解色彩

  在胶片时代,前期由摄影师完成,由于后期暗房技术复杂,难度极高,所以大部分后期工艺都是由冲印社完成,很少有摄影师有条件能够自己进行冲印。而数码时代,图像处理软件赋予了摄影师完全的自主权,很大程度上释放了摄影师的创作灵感。

  我们不应该把后期处理视为造假,尤其是在数码时代,没有任何数码相机的直接出片能与冲印后的胶片相片相比。Photoshop只是作为一个手段,一

  个步骤,不应该将它视作一种负担,能够熟练地使用PS才会使摄影人的技术如虎添翼。

  在学习Photoshop之前我们首先要认识色彩,只要在更好的理解色彩搭配,才能在后期的过程中调试出令人舒服的色调。

  摄影与绘画的三原色

  这是我们常见的色环,与绘画的三原色不同,在摄影中常提到的三原色是红、绿、蓝,三色相加为白色;而在美术的领域中红、黄、蓝三色相加则为黑。

  简单的了解光的三原色后,我们要去了解色彩的明暗,利用绘画三原色的原理,使用四种颜色进行混合迭加来形成新的颜色,色彩有明暗之分,色

  相加黑色为暗色,色相加白色则为亮色。

  颜色的明暗

  颜色冷暖关系

  在色彩学上根据心里感受,把颜色分为暖色调(红、橙、黄),中性色调(红紫、黄绿)和冷色调(紫、蓝、绿)。在视觉感受上,暖色调会让人觉得亲密、温暖;而冷色调在人像作品上会给人距离感,应用在风景上会使画面呈现一种“凉爽”的视觉感受。

  调色后的样张对比

  二、人像拍摄使用器材

  在我们蜂鸟微课堂服务号的后台上面经常会看到很多小伙伴的留言是关于拍摄人像器材方面的问题,而人像拍摄想必是大部分摄影爱好者最喜欢拍摄的题材之一,  在这里笔者也分享一下自己在拍摄人像上面的经验。时下大家用的最多的器材无非是佳能以及尼康,众所周知两者在拍摄风格上有着很大差异,而关于人像拍摄,相  比于尼康用户来说,笔者自认为佳能原厂器材的使用者更具优势,尤其当我们的拍摄人群多为亚洲人的时候,肤色的还原非常柔和,拥有很好的表现,对于后期操作  上面也有着很大的帮助。此外,佳能原厂的85mm  F1.2镜头在拍摄人像时,对于皮肤细节上有着很强的表现力,方便了后期的操作。尼康用户就要麻烦的多,由于镜头自身的特点,拍摄画面反差、锐度都会偏  高,在后期处理人像作品时,我们反而要去降低这些效果。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