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化妆 >化妆教程 >关于“外油内干”肌肤保养你不得不知道的事

化妆教程 关于“外油内干”肌肤保养你不得不知道的事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导语:眼看就要步入盛夏了,爱美姐一到夏天最大的困扰就是皮肤出油,单单出油也就算了,有时上妆的时候还会出现卡粉的情况,敷完面膜还是觉得不够保湿,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爱美姐有同样的困扰,其实这就是所谓的肌肤“外油内干”,针对这个问题爱美姐今天请到了好朋友健康美肌顾问侯聪老师,跟大家聊聊关于外油内干肌肤的保养之道。

本文转自微信号“救救我的脸”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wechat ID:Beauty_News2015

侯聪

侯聪

生活美学家健康美肌顾问

什么样的皮肤是典型的外油内干?

当肌肤保湿屏障不够健全,锁水能力差,并且肌肤的油脂分泌过于旺盛的情况下.肌肤就容易表现出这种”外油内干”的肌肤现象。

外油内干肌肤保养

如何判断自己的皮肤是不是属于外油内干?

最简单的判断方法就是:虽然经常敷补水面膜,却总是觉得皮肤很干燥,并且爱出油。

外油内干肌肤保养

防止皮肤变成外油内干需要注意哪些呢?

不要过度为肌肤进行去角质,这样不但会破坏肌肤的抵御外界环境刺激的能力。同样也会削弱肌肤的抓水力以及锁水力。在使用护肤品的过程中,记得增加一些深度保湿和为肌肤锁水的护肤品.比如说,当你出现外油内干现象的时候,反而适合选用一款水质精华油来增加肌肤深层的滋润度。

进阶攻略爱美姐帮你问

爱美姐:外油内干的肤质属于干性肌还是油性肌?

侯聪老师:和看中医一样,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一定要找到原因,所以,外油的原因还是因为内干,所以,还是属于干性肌肤。

肌肤补水

爱美姐:保持水油平衡是解决外油内干的好方法,那么如何才能知道皮肤的水油状况呢?

侯聪老师:一种是靠我们自己肉眼进行观察,或者肌肤的触感来判断;另外一种则可以购买一支肌肤的”水分油分”测试笔,来准确的判断肌肤的水油平衡状况,从而有针对性的进行肌肤的保养。

外油内干肌肤保养

爱美姐:大量的补水会不会造成肌肤长痘痘?

侯聪老师:我作为每天两张补水面膜的人而言,从不会因为这个原因而长痘痘.唯一需要注意的是:若是补水面膜中的精华液质地过于粘稠,或者不能被肌肤完全吸收的状况下,记得敷完面膜用清水洗脸.之后再继续肌肤的后续保养。

怎样选择洁面产品

爱美姐:外油内干的皮肤应该怎样选择洁面产品?

侯聪老师:选择一款泡沫型洁面产品,帮助自己去除面部的多余油脂是非常必要的.但是要注意洁面产品在面部停留的时间不宜过长,从而避免过度清洁,带走肌肤上的水份。

外油内干肌肤保养

爱美姐:吸油面纸可以天天用吗?

侯聪老师:建议吸油面纸偶尔用一下就好了.并不建议天天用.还是要从根本上解决肌肤爱出油的现象,才是最重要的。

终极攻略真人网友答疑

@洋咩咩:虽然每天脸上都泛着油光但脸上还是有紧绷绷的感觉,而且还有好多小干纹怎么办?

侯聪老师:典型的外油内干现象.建议在肌肤的保养过程中,加入深层滋养的步骤.比如说:在敷面膜之前,现在面部按压一层精华油,来帮助面膜中的补水成分可以走到肌肤的深层。

@宝宝就是小公举:我是典型的外油内干肤质,还因为肌肤缺水长痘痘,但每次做完补水面膜,皮肤都会黏糊糊的吸收不了而且还会闷痘,这样的情况要怎么解决?

侯聪老师:可以通过以下四个步骤来解决.

1:敷面膜之前,记得洁面.洁面后记得涂抹化妆水,再敷面膜.

2:敷面膜之前现在面部按压一层精华油.

3:敷面膜过程中可以使用蒸脸仪,或者用湿热的毛巾热敷一下.

4:卸除面膜后,记得用清水洗脸.然后再进行后续保养.

@清风徐来:外油内干是因为皮肤毛孔堵塞造成的吗?每天早上起来皮肤泛油的现象都很严重,但是用完洗面奶到了上午皮肤就会更油,应该怎么办?

侯聪老师:外油内干是因为肌肤保湿屏障不健全,和肌肤当中缺少保湿因子所造成的,建议不要过度去角质,并且加强深层补水的功课。

@熊贝贝:每到冬天皮肤就特别的干燥但T区却特别的油。想用面霜质地的护肤品有不敢用,害怕闷痘,这样是外油内干吗?

侯聪老师:属于外油内干,但是,不用面霜质地的护肤品确实不正确的,因为如果没有使用面霜质地的产品为自己做好记得锁水功课,肌肤会流失水份,并且增加肌肤出油的现象,建议在涂抹面霜质地的护肤品的时候,可以先重点涂抹在面部的脸颊U区;然后用手上剩余不多的面霜涂在额头T字部位就可以了。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