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富士索尼大比拼 谁才是心之所属

摄影器材 富士索尼大比拼 谁才是心之所属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我应该选择富士还是索尼?如果你是一个将要踏入无反系统的用户,这个问题恐怕是最无法逃避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无论是富士还是索尼的无反系统都已经从最开始的稚嫩逐渐走向成熟,两个相机系统也都拥有足以媲美专业单反的高度可用性。此时我们已无法再将“无反”同“业余”联系起来,毕竟就连那些最顶级的摄影师也会在平时的工作中频繁地使用到两家公司的相机产品。然而,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即便我们并不会对它们创造优秀图像的能力表示怀疑,但索尼和富士仍然享有各自的优缺点。

在全面对比两者之前,我们首先需要明确的是,两个相机系统都具备了优秀的素质。如果你是一位索尼相机的拥有者,却又整日被诸如“看看富士美丽的色彩”之类的话所包围,你此时应该相信自己的相机也能够创造出同样水准的色彩,当然前提是你了解如何激发出相机系统的潜力。相反,如果你听到别人夸赞“索尼RAW文件的宽容度多逆天”,你也应该意识到富士的RAW文件也已经具备了足够的可调整空间,只不过你需要了解如何通过Lightroom, Photoshop, Capture One等后期软件让它们展现出最好的状态。就像人们常说的那样,决定摄影作品优劣的不只是相机和镜头,更重要的还是相机后面的那个头。同样的器材,放在蹩脚的摄影师手中,只能拍出蹩脚的作品;而放在大师手中却能创造出完美的影像。

工效学设计:

总体来说,索尼在机身工效学设计方面并不大遵循传统相机的设计规则。尽管这可能会让A6000系列和A7系列相机在刚上手时显得有些陌生,但在实际使用中,他们的工效学设计也已经足够好了。我们不能仅从持握感一方面去评价一部相机的设计,而是应该在使用中去感受。当你在街上或工作室中进行拍摄时,你就会发现索尼的工效学其实并没有大家讲的那么不堪。

与索尼充满争议的设计相比,富士工效学的争议性显然要小得多,特别是对于那些对相机外观美学有一定要求的用户,富士的设计就更是无可挑剔了。富士今年推出的X-Pro2可谓是个中翘楚,它就像是一部现代化了的古典胶片机。如果你很看重相机的外观设计,或许富士会更适合你,以个人的角度来看,我也更喜欢富士。在镜头方面,两家公司的产品质感都不错,不过富士镜头拥有更加漂亮的光圈环。

自动对焦性能:

在无反相机系统的世界中,奥林巴斯长久地居于自动对焦性能表现之冠。然而,索尼最新的一些机型在对焦速度上也有很大的进步,并且已经与奥林巴斯的差距缩小了不少。能够做到这种地步,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索尼镜头的新款马达。富士在这方面常年落后于两个竞争对手,好在随着35mm f2等镜头的发布以及持续的固件升级,事情也在向好的方向发展。而在X-Pro 2发布之后,我甚至完全被震惊了。特别是在弱光环境中,X-Pro2的对焦速度明显快于索尼A7RII和A7SII。这是不是挺疯狂的?即便是搭配富士的35mm f1.4老头,情况也相差无几。然而,如果光线条件好一些,索尼还是要更胜一筹的。

易用性:

这方面的对比有些困难,无论是索尼还是富士,它们的菜单设计都与简单、明晰沾不上边,不得不说在又长、又繁杂的菜单中准确定位所需的功能和设置的确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和耐心。实话讲,两者的设计都很糟糕,在这点上它们真的应该向尼康学习。解决这一问题的最好方式就是将你常用的功能全部设置到自定义按键上去。

不过,如果算上镜头,索尼的易用性则要稍稍领先于富士,因为富士镜头上的光圈环可能对于一些摄影新手来说显得过于陌生。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