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后期 >后期教程有千万种,刚入摄影的你只需先取这两种

数码后期 后期教程有千万种,刚入摄影的你只需先取这两种

文章来源:qazwsxed   我要投稿  

但后期教程有千万种,对于刚刚接触摄影的你来说,最先需要的并不是那些让人眼花缭乱的后期技巧,而是一些简单却对改善照片有立竿见影效果的小技巧。

1增加对比度

首先要提到的是,由于raw格式在图像后期和编辑上的优势,我们极力推荐大家使用raw格式拍摄。但是没有经过任何处理的raw格式文件显示出来通常会发灰,色彩不够鲜艳,第一眼的视觉效果其实并不好。所以在raw格式下,对照片进行适当的调整是必要的。

把它放在第一位是因为,实在是很多还不错的照片,因为对比度的原因,导致照片看起来灰灰的,这种照片实在不好看。

                       后期教程有千万种,刚入摄影的你只需先取这两种

上图是增加对比度前的照片。造成照片,也就是对比度低的可能性有很多,有可能是天气原因,也有可能是其他客观原因,也有可能仅仅是因为缺少一点点后期。

当然RAW格式的照片多多少少都会有些灰,这个不必太纠结。


后期教程有千万种,刚入摄影的你只需先取这两种

lightroom中调整对比度的方法有很多种,最简单的就是直接调整基本里的对比度,调整白色色阶黑色色阶同样可以达到增加对比度的效果。

在增加对比度之后,照片是下面这样的:

后期教程有千万种,刚入摄影的你只需先取这两种

调整后的照片看起来完全没有了之前的死气沉沉,画面变得通透,色彩变得更加艳丽,天空与地面的细节也得以展现。而这其中变化并没有经过什么复杂的后期调整,只是调整了对比度而已。

2调整白平衡

白平衡可以说是非常基础的一项参数。但白平衡能做的,比你想象的更多。

要拍出一张不错的照片,除了适当的曝光和好的构图外,颜色和感染力同样重要。曝光通过光圈、快门、感光度来控制;而颜色则基本通过白平衡来掌握。可以说在拍摄过程中白平衡是控制颜色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它们主要由光线来源决定。


后期教程有千万种,刚入摄影的你只需先取这两种

经常有人问:为什么把照片p的这么蓝?其实很多人把问题想的太过复杂了,有些效果实现起来其实并不需要太多高超的后期技巧,仅仅是控制好白平衡这一项,就能达到这样的效果。

上面这张是在斯里兰卡佛牙寺黄昏时间拍摄的。当时的天空呈现大片的蓝色,落日的位置还有一点点暖色调,非常美。

但是由于我设置的是自动白平衡,拍出来的照片并不是我希望的那样。或者说,不是我肉眼看到的那样。

后期教程有千万种,刚入摄影的你只需先取这两种

知道真相的我眼泪并没有掉下来,RAW格式的照片可以在后期中无损调整白平衡。所以在lightroom中我经过反复选择,决定把白平衡手动设置为6300


后期教程有千万种,刚入摄影的你只需先取这两种

上面是调整完白平衡之后的样子,你可以明显地看到天空因为白平衡的降低变蓝了,与地面的暖色调有一个颜色上的对比,画面当然也就更加出跳了。

需要说明的是,关于后期,它的确能解决很多问题,但不要把它当做解决所有问题的王牌,他只是我们照片的一个流程。

如果有什么问题能够在前期的拍摄过程中避免,那么我们前期一定要尽量解决。在前期进行拍摄时尽量把照片拍到最好,这样在后期时就几乎没有什么压力了。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