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水景摄影,带你进入不一样的清凉世界

摄影教程 水景摄影,带你进入不一样的清凉世界

文章来源:qazwsxed   我要投稿  

一、前期准备

拍摄水面,我们可以选用专业的单反相机也可以是拿手机拍摄,但为了得到不错的拍摄效果,本文作者使用的是佳能EOS5DS相机配备EF 16-35mm f/2.8L II USM广角镜头,使用广角拍摄是为了有更多的剪裁空间。为了不晃动相机及得到慢门拍摄效果,笔者还配备了一台三脚架。

二、控制快门速度

(1)高速快门

高速快门,顾名思义,即使用极快的快门速度来定格瞬间影像。一般往往多应用于体育摄影、野生动物摄影等领域。拍摄水景时,我们可以通过提高快门速度来凝固瞬间的浪花。为了保证曝光正常,尽量在光线充足的环境下使用高速快门进行拍摄。若是光线较弱,则适当提高感光度。好在EOS5DS的高感非常出色,能有效的抑制噪点。

(2)慢速快门

慢速快门与高速快门相反,指通过降低快门速度来达到长时间曝光的效果。当曝光时间被延长后,原本灵动的流水变成了柔顺的丝绸,带来梦幻般的效果。若是光线较暗时,拍摄慢速快门可以直接缩小光圈;若是光线强烈,我们则需要在镜头前增加一枚减光镜(ND镜),通过减少光线进入,来延长曝光时间,从而达到一个准确的曝光。

水景摄影,带你进入不一样的清凉世界

水景摄影,带你进入不一样的清凉世界

水景摄影,带你进入不一样的清凉世界

水景摄影,带你进入不一样的清凉世界

水景摄影,带你进入不一样的清凉世界
水景摄影,带你进入不一样的清凉世界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上一篇:
下一篇: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