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

摄影教程

文章来源:qazwsxed   我要投稿  



二、外景拍摄
人像拍腻了?试试宠物摄影

如果你们有机会能够棚拍,那你会发现相对于外景来说棚拍的难度会大大增加,当你架好灯测好光准备按快门的时候,可能小家伙已经不知跑到哪里去了。为了防止这种状况,笔者有一个小绝招,即在拍摄时准备一张高度合适的凳子,将宠物放置在凳子上,这样的话可以利用高度把它们固定在我们想要拍摄的位置。另外,除了使用传统的闪光灯拍摄外,对于一些对闪光比较敏感的宠物建议直接使用长亮灯进行拍摄,尤其是色温在3200k左右的灯光在拍摄金毛等犬种时效果超赞。

  近日,李安大导演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非常火爆,相信不少摄影爱好者已去电影院大饱眼福了。无容置疑,电影中绝大部分镜头构图,光影,构成都是很有讲究的,尤其一些大师级的电影!下面我们把这些美好的镜头截下来,感受其中的拍摄知识,让我们即看电影,又学摄影吧!


人像拍腻了?试试宠物摄影

棚拍的时候可以尝试传统人像棚拍很少用到的广角镜头,通过利用广角的变形也可以拍出很可爱的照片!







一、前期准备


人像拍腻了?试试宠物摄影

外景拍摄一般比较适合拍摄狗狗,而对于猫咪来说,由于猫咪本身的特性,最好的场地还是选择室内拍摄。室内拍摄,最主要的问题就是光线了。我们只能尽量寻找光源较充足的地方,比如窗边,用大光圈搭配高感光度拍摄。但如果快门速度仍不足以应付,我们可以还略降低曝光补偿来增加快门速度,并使用RAW档记录格式,后制的时候再调整曝光度即可。


人像拍腻了?试试宠物摄影


人像拍腻了?试试宠物摄影



其实讲了这么多的方法都只是为了让爱宠照片锦上添花,真正意义上好的宠物摄影的照片应该拍出他们的灵性和与主人之间的爱。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而美美的照片,就是这句告白最好的见证者。


拍摄时对宠物的引导也是非常重要,通常情况下我们会需要有专人对宠物进行引导,安排宠物在多个方向进行跑动来得到更多角度的照片。同时,准备一些零食和道具,当宠物表现出色时可以作为奖励,会让拍摄变的轻松很多。




   1.框架构图:把读者的注意力吸引到主体。


拍摄猫咪时,有一点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猫咪眼睛的瞳孔会在光线弱的环境下放大,如同带了美瞳一样,非常漂亮。所以我们可以有意的降低室内光线的亮度,人为的营造出弱光的效果,并使用大光圈的定焦头拍摄。




有了合适的器材接下来就是选择合适的拍摄时间和地点了。宠物摄影比较适合外景拍摄,外景的话需要我们注意的就是对于自然光线的把控。好的照片需要好的光线,通常情况下早上与傍晚的光线最适合摄影,即日出后与日落前的一小时左右,此时太阳位置较低,在太阳低角度的照射下,光线会变得更加温暖。因为此时光线透过的大气层较厚,大气层吸收了光线中的大部分蓝光,而留下了光谱中较暖的成分,显示出金色光线的魅力。而这个时间段,被称为黄金时段。





人像拍腻了?试试宠物摄影

拍摄的地点选择尽量开阔有阳光的地方。一般的拍摄地点公园最佳,但一线城市内的部分公园是不允许大型犬进入的,所以需要拍摄之前提前踩点,确认场地无误后方可进行拍摄工作。这也是宠物摄影必不可少的一项工作。



大家都知道宠物具有天真活泼好动的属性,因此在拍摄宠物时,对摄影器材有一些门槛的要求,通常会偏向于选择追焦性能好,连拍速度快的单反相机,如佳能的EOS7D MarkⅡ、或者EOS-1D X等系列。笔者使用的就是EOS7D MarkⅡ,其拥有2020万像素的成像能力,每秒钟10张的连拍速度在拍摄拍摄宠物奔跑跳跃等运动场景中,显得尤为重要,毕竟更高的连拍速度意味着更高的出片率。镜头的选择方面首选EF 70-200mm f/2.8L IS USM,当然85mm或者135mm焦距的大光圈镜头也不错,除此之外,我们还需要一支广角镜头。佳能EF16-35mm f/2.8L II USM就是不错的选择。

看电影学摄影之《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三、室内拍摄

提起摄影,大家应该都很熟悉了;但是宠物摄影,相信对很多人来说可能觉得还很新鲜。毕竟小猫小狗的可控性不是特别的强,拍摄起来会有一丝丝难度。但是如果我们能掌握一些技巧,把陪伴在我们生命中那些可爱的小家伙拍的很萌,很时尚,或许你会发现摄影新的乐趣。笔者是以拍摄宠物摄影为主业的,接下来就给大家分享一些宠物摄影的独家秘笈。


四、影棚拍摄


  在广阔单一的海上或者湖面上,如何拍出丰富的,多角度的,唯美的照片呢?下面五个方面,或许给你一定的灵感和启示。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