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佳能推出EF 16-35mm f/2.8L III USM及EF 24-105mm f/4L IS II USM镜头佳能

摄影器材 佳能推出EF 16-35mm f/2.8L III USM及EF 24-105mm f/4L IS II USM镜头佳能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尽管今日发布的EOS 5D Mark IV已足够耀眼,但佳能却并不打算让其独揽众人的目光,与EOS 5D Mark IV一同推出的还有早前传闻的两款镜头新品,分别是EF 16-35mm f/2.8L III USM镜头和EF 24-105mm f/4L IS II USM镜头。其中以5D Mark IV套机镜头身份亮相的EF 24-105mm f/4L IS II USM镜头采用了17片12组的光学结构,内含多达4片非球面镜片,并使用了ASC空气球形镀膜和氟镀膜。为进一步提升实用性,佳能24-105mm f/4L IS II USM镜头上还配备了4档镜头防抖,以及采用了防尘、防滴溅的镜身设计。

不过,在这两枚新镜中,相信大家更为关注的还是满载荣誉的新款EF 16-35mm f/2.8L III UMS镜头。本次发布的第三代产品显得诚意十足,镜头不仅采用了16片11组光学结构,内含3片非球面镜片和2片UD镜片,而且还使用了包括SWC亚波长镀膜、ASC空气球形镀膜以及氟镀膜在内的众多“黑科技”。此外,该镜头也同样为防尘、防滴溅的镜身设计。据悉两款镜头中,佳能EF 16-35mm f/2.8L III USM镜头售价为2,199美元(约14,600元人民币),而EF 24-105mm f/4L IS II USM镜头的售价则为1,099美元(约7,300元人民币),两款镜头的预计发货时间均为10月下旬。

佳能EF 24-105mm f/4L IS II USM镜头规格:镜头结构:17片12组的光学结构(4片非球面镜片、ASC、氟镀膜)光圈叶片数:10片防抖:4档镜头防抖最近对焦距离:0.45m最大放大倍率:0.24x滤镜尺寸:77mm镜头重量:795g镜头尺寸:83.5 x 118mm

佳能EF 24-105mm f/4L IS II USM镜头结构图:

佳能EF 24-105mm f/4L IS II USM镜头MTF曲线:

佳能EF 24-105mm f/4L IS II USM镜头图赏:

佳能EF 16-35mm f/2.8L III USM镜头规格:镜头结构:16片11组光学结构(3片非球面镜片、2片UD镜片、SWC、ASC、氟镀膜)光圈叶片数:9片最近对焦距离:0.28m最大放大倍率:0.25x滤镜尺寸:82mm镜头重量:790g镜头尺寸:88.5 x 127.5mm

佳能EF 16-35mm f/2.8L III USM镜头结构图:

佳能EF 16-35mm f/2.8L III USM镜头MTF曲线:

佳能EF 16-35mm f/2.8L III USM镜头图赏:

点击查看佳能EF 24-105mm f/4L IS II USM镜头官方新闻稿

点击查看佳能EF 16-35mm f/2.8L III USM镜头官方新闻稿

『新闻稿』佳能发布L级EF标准变焦镜头新品EF 24-105mm f/4L IS II USM

2016年8月25日,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宣布推出新的L级EF标准变焦镜头EF 24-105mm f/4L IS II USM。凭借新的光学设计,该镜头相对前代产品实现了更高的解像力,特别是画面边缘的清晰度和亮度均有显著提升,同时新的IS影像稳定器实现了相当于4级快门速度的补偿效果。拥有约4.4倍变焦能力的EF 24-105mm f/4L IS II USM镜头,可以实现从24mm广角端至105mm远摄端的宽广变焦范围,无论是风光、新闻,还是人像、快照都能从容应对,满足用户使用一支镜头进行多样化拍摄的需求。同时该镜头的推出,也进一步强化了佳能L级f/4恒定光圈变焦镜头系列的实力,与EF 17-40mm f/4L USM、EF 16-35mm f/4L IS USM以及EF 70-200mm f/4L USM、EF 70-200mm f/4L IS USM等镜头一起,为用户提供高画质、小型轻量的镜头选择。


佳能EF 24-105mm f/4L IS II USM

佳能EF 24-105mm f/4L IS II USM镜头采用了12组17片的镜片结构,其中加入了一片大口径双面玻璃模铸(GMo)非球面镜片,以及三片玻璃模铸(GMo)非球面镜片,对于畸变和画面边缘的亮度可进行有效改善。佳能EF 24-105mm f/4L IS II USM镜头还加入了佳能ASC空气球形镀膜技术,可在镜片表面形成极低折射率的涂层面,从而实现出色的防反射效果,特别是对于近乎垂直的入射光线效果显著。该技术能够有效抑制画面中产生眩光及鬼影现象,带来优异的成像效果。


佳能EF 24-105mm f/4L IS II USM镜头MTF曲线(左:广角端;右:长焦端)

相对于前代产品,佳能EF 24-105mm f/4L IS II USM镜头配备的新的IS影像稳定器,带来了防抖动效果的进一步提升,可实现相当于4级快门速度的补偿效果。无论是在广角端进行大场景的风光拍摄,还是使用远摄端进行特写拍摄,IS影像稳定器都会大大提升手持拍摄的成功率。此外,在一些特殊拍摄条件下,如无法使用三脚架或者在禁止使用闪光摄影的场合,拍摄者也不必担心快门速度降低对拍摄成功率的影响。而除了高精度补偿效果之外,搭载于这支镜头上的IS影像稳定器功能还可以针对拍摄状态,如常规手持拍摄或追随拍摄,进行对补偿方式的自动优化选择。

除了实现更高拍摄画质外,佳能EF 24-105mm f/4L IS II USM镜头也针对视频拍摄进行了新的优化。其搭载USM马达的低速驱动,有效降低噪音,特别是在搭配应用全像素双核CMOS AF技术的EOS数码单反相机使用时,可实现平滑、顺畅的视频短片拍摄过程。此外,该镜头采用了10片叶片光圈结构,对于照片背景画面中的光点,也可以带来近似圆形的美丽虚化效果。

作为佳能L级EF镜头家族中的新成员,佳能EF 24-105mm f/4L IS II USM镜头同样拥有良好的使用可靠性和耐用性,具有防尘防水滴性能。同时,为了方便用户能够容易地清理附着在前后镜片外侧的油渍和水滴,该镜头在前后端镜片外侧覆以具有优秀的憎水憎油性能的防污氟镀膜。

佳能EF 24-105mm f/4L IS II USM镜头的最近对焦距离约为0.45米,最大放大倍率约为0.24倍。镜头重量约795克,最大直径约83.5毫米,长度约118毫米,可使用77mm规格滤镜。除了单独销售外,佳能EF 24-105mm f/4L IS II USM镜头也将作为EOS 5D Mark IV的套机镜头,与EOS 5D Mark IV进行套机组合销售。

【产品官网链接】

商品名产品官网链接
EF 24-105mm f/4L IS II USMhttp://www.canon.com.cn/products/camera/ef/lineup/standardzoom/ef24105f4lii/

【产品上市信息参考】

商品名预计销售时间
EF 24-105mm f/4L IS II USM2016年10月底

『新闻稿』佳能发布L级EF广角变焦镜头新品EF 16-35mm f/2.8L III USM

2016年8月25日,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宣布推出新的EF广角变焦镜头EF 16-35mm f/2.8L III USM。该镜头作为被广泛使用的EF 16-35mm f/2.8L II USM的升级产品,通过应用众多EF镜头的新光学技术,实现了从画面中心到边缘成像质量的显著提升,从而满足当今高像素EOS数码单反相机对镜头高解像力的要求,同时16-35mm的焦距范围能满足风光、建筑、夜景、快照、人像等多种题材的拍摄需要。EF 16-35mm f/2.8L III USM的推出,不仅与之前推出的EF 16-35mm f/4L IS USM、EF 17-40mm f/4L USM以及EF 11-24mm f/4L USM一起构建起新的L级EF广角变焦镜头阵营,而且也完成了L级EF镜头“f/2.8”变焦产品线的升级,与EF 24-70mm f/2.8L II USM以及EF 70-200mm f/2.8L IS II USM一起,为专业摄影师以及摄影爱好者提供从16mm至200mm广泛焦距范围的f/2.8大光圈、高画质拍摄体验。


佳能EF 16-35mm f/2.8L III USM

为了实现出色的镜头解像力,拍摄出从画面中心到边缘都清晰、锐利的照片,佳能EF 16-35mm f/2.8L III USM镜头进行了针对性的新设计。在11组16片的镜片结构组成中,镜头前端的两片镜片为大口径双面玻璃模铸(GMo)非球面镜片,镜头后部还加入了一片研磨非球面镜片,这三片镜片的组合设计,能有效矫正畸变、像面弯曲、像散,以显著改善广角变焦镜头的画面边缘图像质量;而两片超低色散(UD)镜片的加入,则可发挥相当于1片萤石镜片的效果,实现了对色像差的良好补偿效果。


佳能EF 16-35mm f/2.8L III USM镜头结构图

除了加入大量高级镜片之外,佳能EF 16-35mm f/2.8L III USM镜头还应用了EF镜头的多项镀膜技术。该镜头应用的SWC亚波长结构镀膜,对抑制光线反射,减少眩光和鬼影现象发生,会起到显著的作用;而佳能ASC空气球形镀膜,可形成低折射率的涂层面,从而实现出色的防反射效果。特别是当入射光几乎垂直进入时,该技术也将有效抑制眩光及鬼影现象的出现,使画面得以清晰呈现。

如此丰富的特殊镜片以及镀膜技术的应用,令佳能EF 16-35mm f/2.8L III USM镜头的成像质量有了显著提升,并在整个变焦范围及画面区域都保持L级镜头应有的高画质水准表现,充分满足用户的期待以及在实际中的使用需求。


佳能EF 16-35mm f/2.8L III USM镜头MTF曲线(左:广角端;右:长焦端)

对于专业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相对f/4而言,f/2.8变焦镜头具有很强吸引力。借助f/2.8明亮的大光圈特性,使用佳能EF 16-35mm f/2.8L III USM镜头进行拍摄,可以在不提升ISO感光度的情况下,轻松地实现更高快门速度的拍摄,这对于暗光线、星空摄影或运动题材的拍摄,会带来更大的便利性和成功率。此外,f/2.8大光圈也可实现更好的背景虚化效果,而佳能EF 16-35mm f/2.8L III USM镜头采用了9片叶片的EMD电磁光圈,对于照片背景画面中的光点,也可以带来近似圆形的美丽虚化效果。


9片叶片EMD电磁光圈实现的光点虚化效果

佳能EF 16-35mm f/2.8L III USM镜头沿承佳能L级镜头一贯的高可靠性特点,其卡口、开关面板、变焦环和对焦环等位置采用了防尘防水滴结构,能够满足专业摄影师在严苛环境中进行拍摄的需求。同时,在前后端镜片外侧均覆以具有优秀憎水憎油性能的防污氟镀膜,即便是附着在镜头上的油渍也能很容易地去除。

佳能EF 16-35mm f/2.8L III USM镜头采用的是成熟的环形USM超声波马达,可实现高速宁静的自动对焦过程,同时也支持全时手动对焦。该镜头配备了新的EW-88D型号镜头遮光罩,最近对焦距离约为0.28米,最大放大倍率约为0.25倍。镜头重量约790克,最大直径约88.5毫米,长度约127.5毫米,可使用82mm规格滤镜。


佳能EF 16-35mm f/2.8L III USM镜头采用的新的EW-88D型号镜头遮光罩

【产品官网链接】

商品名产品官网链接
EF 16-35mm f/2.8L III USMhttp://www.canon.com.cn/products/camera/ef/lineup/widezoom/ef1635f28liii/

【产品上市信息参考】

商品名预计销售时间
EF 16-35mm f/2.8L III USM2016年10月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