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摄影师教你如何锤炼人像摄影的基础

摄影教程 摄影师教你如何锤炼人像摄影的基础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摄影师教你如何锤炼人像摄影的基础

  我是2012年7月份拥有了人生第一台单反。我拍了一年的风光才开始慢慢的接触人像。我到现在都认为,风光静物片的拍摄是可以打好摄影的基础。很多人 说,现在想拍好让人眼前一亮的风光静物片很难,确实是这样。不过我这里想说的是利用风光静物为你的摄影基本技能奠定基础。至于为什么,我放在后面说。

  那么如何去拍好风光片呢?我自己有个小窍门,就是抓住一种景色,频繁的去拍摄。就像达芬奇画鸡蛋一样。我家阳台是我的最佳练习场所。我不怕献丑,将从刚拿起相机的照片一直到最后,给大家一个直观的感受。

  虽然这些照片还都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是从第一张到最后一张,是完全可以看出自己的成长。中间经历了,如何更好的构图、如何设置光圈大小与快门等的配 合、如何测光等等等。这些都不是你看一次书,听一次课可以立马顿悟的。只有不停的练习后,才能解决的。而且,在这样一个狭小的阳台空间,为了拍好更多不一 样的感觉,我就必须要自己解决些客观存在的制约,这也为日后的拍摄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那就是在一个客观存在不太好的环境中也必须要完成拍摄时,你可以 自由应对。当你大量拍摄后,每次一都会有些新的问题,把每一次出现的问题,百度也好,问人也罢,解决掉这就是你的提高。

  还有一种方式,就是多拍景物。在学习摄影的阶段,我也在家摆拍了很多静物去拍摄。摄影的练习是无时无刻的,在当时没有任何额外补光设备的时候,我要利用 家里的灯光,自然光进行拍摄。现在看来也是对室内人像拍摄奠定了一些思考吧。起码是对相机的参数调整起到了很有效的练习。

  我们拍风景静物,避免不了的就是拍花花草草。拍摄这些照片一般都会用到大光圈,长焦段。这样拍出来的氛围会很好。我觉得在拍摄花花草草的时候,锻炼的是你 通过构图,做到去繁留简的过程。都说摄影是减法艺术,就是通过你对视觉的裁切,把不好的舍弃,将美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从这一点来说还锻炼了你的第一眼审 美,和对景物的理解。

  慢慢的,你就可以进入一个扫街扫景的过程。其实到这个阶段,你应该对相机的各种参数的调整理解透彻,可以做到随心所欲了。这个过程,我理解锻炼与提高的部分是在于你对整体环境的把控。不仅要拍好,还要拍出有故事有内容,让大家有一种感同身受的感觉。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