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自己拍摄的照片跟工作室拍摄的照片差异到底在哪里?

摄影教程 自己拍摄的照片跟工作室拍摄的照片差异到底在哪里?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自己拍摄的照片跟工作室拍摄的照片差异到底在哪里?难道真的只有长枪大炮上的差距?

  器材的专业程度差异

  笔者就举一个例子来说,笔者身边的一位朋友最近打算拍摄个人写真,她觉得外面的工作室虽然贵一点但质量有保证,反而找有单反的朋友拍更加不靠谱。她虽然 没有说出来,但其实笔者明白她的意思是工作室或摄影机构的相机都更大一些,镜头更长更硬朗一些,所以就等于更靠谱一些。这种现象普遍存在,毕竟对于一些对 摄影没什么认识的朋友来说,真的是相机的霸气外观造型决定一切。强悍如索尼全画幅微单?,在女生们的眼里也就是一个玩具罢了。

  相机本体只是一个看起来更专业的其中一个方面,更多的还是在于配件的丰富程度。高端三脚架、闪光灯柔光伞这些大体积的摄影配件通常都是摄影机构必备的。 而且根据摄影题材的不一样(如拍视频需求),他们或许还会用到滑轨,摇臂等更加重量级的辅助器材,看着就像拍大电影一样。试问哪一位“演员”在这样的阵势 之下不会更加兴奋更加享受。

  非要再讨论器材谁专业的话,估计就必须谈钱了。个人玩摄影投入五万元人民币已经很可怕了,但五万元对于工作室来说只是九牛一毛。就算你可以租用摄影器材,按同样价钱接一个单来说,你依然赚得比别人少不是么?而且对于一项完整的商业摄影来说,一个人的力量真的太有限了。

  为什么个人力量有限

  个人的摄影永远是一个人双手拿着相机,而工作室的摄影永远是团队的合作,即几个人配合就能有无限的可能性。好比如在一场婚纱摄影里,白天下不打光不补 光,你后期技术再厉害也必须花费大量精力去弥补一些前期的缺陷。你一个人只有一双手,就算你再聪明再机智利用各种脚架灯架扮演多一双手,你依然会感到困窘 感到极其吃力。

  再比如儿童摄影,如果没有另外一个人去专门稳定孩子的情绪,把孩子逗乐,你可以想象一下苦瓜脸的照片与笑得灿烂的商业片差距有多远。有些事情总要试过才知道,如果要清晰靓丽的捕捉孩子欢乐的瞬间的照片,单凭一个人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所以说,你和工作室都有相机镜头,但工作室“人多势众”,论机动性能动性和创造性都比不过。所以也就不难想象在很多时候你出片都不能够有理想光源,就是 因为人家的光源都是有其他人辅助的。个人能力限制最大,就算给你顶级的器材,单凭一双手在比较恶劣的环境下还是非常难出大片。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