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

摄影教程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第一招:使用增距镜






  方法/步骤2


如何进行天文摄影


  不多说,直接步入主题,要想观测最好的星空,首先要选择一个光害少的地方进行观看,这是非常重要的,城市的灯光会埋没星光,只能看到很少的星星。个人推荐地点,西藏,蒙古,赤壁一带。





  当然,在城市里也是可以舒舒服服的拍摄到美丽的星空的,但由于光害较大,所以,我们需要一个重要的装备,那就是光害滤镜,也叫星云滤镜。摄像机和天文望远镜都有相应的光害滤镜可使用。就是价格有点小贵。





   现在,很多朋友都买了DC,而很多使用DC的朋友,也都喜欢拍点微距——题材容易获得啊。不过有些DC的微距能力并不是那么优秀,我在这里提供一些简单的提高微距能力的办法,适用于DC和不愿意另购微距镜头的使用单反的朋友。



  方法/步骤





  其实所有使用增距镜的朋友都知道,接驳了增距镜以后,相机能把远处的东西放得更大,同样的,在进行微距拍摄的时候,由于使用增距镜时,最近相机对焦距离不会改变,所以也能让拍摄的物体比原来更大。不过这招的使用,有一个限制和两个缺点。


 


  限制:



  想要更加专业的网上课程辅导可以参考以下经验介绍。





  就是只能用在微距能力不强的相机上,或者是用在相机的长焦端。因为微距能力过于强劲的DC,微距往往在广角段,距离往往达到1~2cm,接驳了增距镜以后,再拍微距,有可能无法对焦。对于单反相机来说,由于对焦距离原本就比较大,所以不需要在乎这个问题。





  当你比较熟悉天文望远镜/摄像机的使用后,可以正式开始拍摄好的星空了。如果只能使用手机拍摄,那么最好使用努尼亚系列,可以说,这是一款适合天文摄影的手机,价格也比一个摄像机便宜的多。





  想要拍摄美丽的星云是需要一些技术的,首先,你要有一个值得信赖的电跟赤道仪,这样的曝光便不会曝出模糊而又差劲的镜头,赤道仪能跟着天空赤道同时旋转,这也就是它成功拍摄的秘诀,电跟赤道仪同样能运用到拍摄行星和恒星上



  要想更大程度上的观测星空,需要有专业器械的支持,市场上有很多可靠的望远镜品牌,选择哪款适合入门呢?个人推荐博冠的天罡90eq,和入门神器信达小黑/小白,都是网友包括我自己都比较认同的望远镜。



 





  无论什么照片都无法达到绝对的完美,这时候如果有一个好的后期处理,能让图片更加具有观赏力,我推荐用ps来进行一些处理(叠加,锐化等),运用DSS来进行拍摄时的调整和曝光等技术。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