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弱光拍摄下的8个小技巧

摄影教程 弱光拍摄下的8个小技巧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摄影是捕捉光影的艺术,不论是光线充足的白昼,还是夜幕低垂时的夜晚,都非常考验我们对光与影的运用。低光拍摄一般指在比较昏暗的室内,或是太阳落山后的夜晚下拍摄,所遇到的困难比光线充足时大大增加,也更加考验拍摄的功力和耐性,但作为摄影师,我们遇到困难,都应学会不断尝试、多加练习,将这些问题变为自己的经验财富。能在低光环境下得心应手的拍摄,才能开拓拍摄的新境界,因此本文将会跟大家分享弱光环境下拍摄的9个实用技巧。

  一、使用手动模式,彻底掌控相机

  在大部份情况下我们都习惯了「光圈优先」和「快门优先」模式,一看到「手动模式」难免令人头疼,但「手动模式」带来的操控性和创作性绝对让你满意。应用方面,在换成「手动模式」后,为了调较合适的曝光设定,先留意你的被摄物的具体情况,再构思希望达到的出片效果,这是曝光设定中最重要的基准。例如你的画面是固定的,如山景、夜景等我们便应使用脚架稳定相机,再配上低一点的感光度(大约ISO 100-400)并使用较慢的快门作长时间曝光,借此补偿光线不足的问题。

  在光圈的设定上,最好的选择应是保留画面最佳的锐利度(比最大光圈小两至三档),以及有足够光度为准。不同于「光圈优先」模式,在「手动模式」下我们需要不断自行改变曝光设定,特别是在「黄金时间」(在清晨和黄昏前后的半小时)也就是一天中阳光最柔和最温暖的时间。这段时间拍出来的相片感觉相当梦幻,但环境的光度也会不断改变,这刻拍成了一张,下一刻可能又要再调曝光了。

  小提示:拍摄时建议开启「实时取景」(Live View)配合「直方图」来作测光和调整曝光。

  二、在现场提前做好准备

  弱光拍摄往往需要不断尝试,加上长时间曝光,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因此拍摄过程所需的时间一般较长,故拍摄前的准备工作是必须的。拍摄日落或夜景时,都必须在日落最少前一至两小时到达现场,准备拍摄器材和找寻合适的画面前景,入黑后虽然也可以做到,但会非常麻烦而且机会稍纵即逝;拍摄星空,则需要找一个最不受光线影响的拍摄位置。在心中想好构图后,下一步便是准备本次拍摄所需的镜头,来表达出你所想要的画面。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