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首个高校佳能影像实验室在川落成

摄影器材 首个高校佳能影像实验室在川落成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2016年9月23日,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能(中国))与四川传媒学院联合建造的佳能影像实验室正式落成。该实验室是佳能在中国高等艺术院校开设的首个也是规模最大的影像教育基地。该实验室历时一年竣工,配备40多款,近600台佳能影像设备,包括佳能数字电影摄影机、EF电影镜头、广播镜头、数码单反相机、数码摄像机及大幅面打印系统等,覆盖佳能从输入到输出的全线影像产品,未来将主要用于摄影和影视制作等专业的教学、专业实践及一系列学术科研活动。


佳能影像实验室在川正式落成


佳能影像实验室内部一览

四川传媒学院创建于1997年,目前在校生2万余人,设有播音与主持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艺术设计与动画学院等14个院系,开设摄影、广播电视编导、导演、数字媒体艺术等80余个本、专科专业。学院影像设施完备丰富、教学实验手段先进,是西部地区最大的传媒高等院校之一。佳能(中国)与四川传媒学院交往已久,四川传媒学院通过参与佳能高校影像大赛、佳能摄影大篷车、佳能影像工作坊等活动,与佳能在高校影像教育的探索中不断深入沟通,构建了深厚的合作关系。此次双方共同建成的佳能影像实验室,可谓开启了双方在影像教育领域产学合作新的篇章。


佳能(中国)向四川传媒学院交付样机

此次,佳能(中国)不仅全程支持实验室的教学布景设计,还为其提供了包括数字电影摄影机EOS C300 Mark II、4K新概念摄像机XC10、EF电影镜头CN-E30-105、数码单反相机EOS-1D X、大幅面打印系统iPF8410等在内的佳能影像设备的使用。落成典礼现场,佳能(中国)向四川传媒学院正式交付了这些影像设备,四川传媒学院马洪奎校长对佳能(中国)利用自身影像技术优势助力教育的举动表示赞许和感谢,他说:“产学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已成为国际公认的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佳能影像实验室不仅能够帮助学子们第一时间接触并学会使用业界顶尖的影像设备,提升专业技能,还能让尚未步入社会的他们提前了解产业一线的实际需求,从而针对性地进行创新性实践。希望双方能以此为契机,未来将产学合作的模式开展得更加深入,进行更多‘软件’上的合作与交流。”


四川传媒学院马洪奎校长参观佳能影像实验室


佳能(中国)亚洲专业影像信息产品营销中心高级总经理铃木俊行致辞


佳能影像实验室内模仿影视制作现场布景

佳能(中国)亚洲专业影像信息产品营销中心高级总经理铃木俊行则对此充满了信心:“高校影像教育一直是佳能极为看重的扩展领域。作为影像行业的领军企业,佳能已有80余年的光学技术积累,其专业影像产品覆盖了新闻采集、广播、影视拍摄、专业视频制作等多个领域,能够满足行业的多种需求,对于影像相关专业的师生来说更是不可多得的科研和学习工具。同时,佳能在产品、技术和服务上,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推陈出新,积累了许多宝贵的产业经验,佳能有能力也有责任,贡献自身的资源优势,与高校、科研机构等紧密合作,帮助培养更多优秀的专业影视制作人才,进一步推动高校影像教育的创新。”


四川传媒学院大一新生借用佳能设备

当天下午,首届“非你莫属——佳能专属讲师”甄选决赛也在新落成的佳能影像实验室举办,最终两名讲师脱颖而出,被授予“佳能专业讲师”聘用证书,他们将参与佳能的行业技术研讨会、新品评测、市场调研等活动。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