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出游必看的五大手机拍照技巧

摄影教程 出游必看的五大手机拍照技巧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出游必看的五大手机拍照技巧

         技巧一:基本知识

  1. 手机大多采用CMOS感光元件,稍微抖动就会直接影响成像效果。所以在拍摄时一定要保证手机的平稳。

  2. 了解自己的手机: 我们手机的拍照功能里都有如下几个常用项目:场景,人像美化/美颜,全景。

  3. 光是摄影的生命。所以手机拍照之前,最先考虑的就是光线问题。除了外部自然条件来满足光源外,还可通过调节亮度,夜景模式,闪光灯等模式来调节。

  4. 照片好看,构图非常重要。构图就是如何把要拍摄的人、景、物安排得当以获得照片画面最佳布局的方法。现在很多手机拍照时都会显示“井”字格,这是最容易掌握的画面布局的构图工具。

  技巧二:人物拍摄

  手机拍摄的照片中人物总是最多的。不但便于记录生活的点滴,更便于在微博等社交媒体上与朋友分享。当然,手机拍摄人像也有其独特的特点,需要大家注意。

  1. 构图方面,利用构图将照片的注意力引向拍摄对象,避免被背景淹没。

  2. 从上方俯拍则能让拍摄对象显得更加纤瘦,能起到修型的作用。

  3. 自拍

  如果你是一个自拍控,千万记得好的拍摄角度也会立刻让自己看起来非常苗条哦。

  将手机放置在面部侧上方拍摄,不仅可以让自拍照更加妩媚,隐藏了面部下围宽大的缺陷,同时也让自拍照避免过于僵硬之感。

  4. 着装

  拍摄者应尽量避免穿着亮色、纯色并且腰部和袖子设计都十分宽大的衣服拍照。如果你非穿这些拍照不可,记得在照片中掩盖掉一些缺陷,常用的道具有:手臂和配饰(比如包包)等等。

  技巧三:风景拍摄

  拍摄风光与拍摄人像不同,更注重宽画幅、广角的应用。

  1. 如果选择室外拍照,建议尽量选择光线均匀的地方拍摄。拍摄风景时可以选择风景模式和运动模式,拍出来的照片效果相对好一些。

  2. 拍摄静物细节时,可以适当使用微距/逆光拍摄,更能体现拍摄物的细节特点。微距拍照是手机拍照的强项,拍出的照片效果非常突出。

  利用阳光穿透后面打逆光来拍摄红花

  3. 拍摄动态物体时,要注意是否对焦正确。除了通过“井”字格来规范手机对焦之外。如果你使用的是小米手机4还可以通过Touch-To-Track追踪对焦技术,轻轻一划选定追踪并锁定对象,跟随移动路线连续对焦。是不是方便很多呢!

  打开九宫格模式,在取景窗拖动出一个矩形,并框住希望追踪的物体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