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恶劣光线中照片怎么拍摄

摄影教程 恶劣光线中照片怎么拍摄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恶劣光线中照片怎么拍摄

         寻找不同的颜色

  日落和日出的优点在于它们能用均衡的色彩刻画出景观的最美线条与风貌,但当天气欠佳时,自然光根本没有能力为需要丰富色彩的照片提供足够和均衡的颜色,要打造一个丰富多彩的图象,必须寻找一个生动的主题。

  在阴天,光线会变得轻柔。此时可以寻找柔和的色彩——那些不易在夕阳下和看见的颜色,例如浅紫色和蓝色。这些颜色在日落或日出的光线下或许不明显,但灰沉沉的天能让他们突出。一场暴风雨后,也有可能拍摄出颜色饱和的色彩美丽的图象。即使在灰沉死寂的天空下,热带雨林的绿色总是会突出,作为一个风景摄影师,记得带上你的各种滤镜。

  独特的细节

  虽然说最好的拍摄时间是在天晴或是光线充足的环境,但有时侯注重细节的照片在阴天下亦显得十分出色,在某种程度上,这是因为阴天太单调——照片很少可以透过沉闷的天空而增加读者兴趣。但在阴天的云层亦有独特的质感,最重要是要问自己,它们可否帮助你来构图。

  如果天空并不有趣,也不会增加照片趣味性。以上的照片很明显可以看到天空是灰暗的,但曝布和地上的一点光芒反而在这片沉寂中突出其美丽,所以在阴天时拍摄景观可以寻找独得的细节,再利用阴天的柔和光线突出主体。

  近距离拍摄

  微距摄影是在阴天突出主体细节的有效方法,阴天提供浅浅的阴影,这能让我们看到一个近距离物体的真实颜色和色调。一些宏观摄影师喜欢使用闪光灯,但云也可以令照片有奇妙的光。

  近距离拍摄的颜色比远距离场景较自然与饱和,因为镜头与被摄物之间几乎没有太大的雾。通常暴雨情况下,你也能够拍摄植物上的水珠。水滴的几何图案普遍十分美丽,它们是在多云情况下的理想拍摄对象。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