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

摄影教程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相机:5D





  相机细节


  主光照亮主体脸部较宽一侧时,为宽布光。这张照片里,Max 转过身,将鼻子朝向镜头,不再面对柔光箱


  白平衡:日光





  时间:不重要



  照明示意图



  闪光灯:一支580EX II



  环境:室内影室





  镜头:70-200mm f/2.8L IS,变焦到70mm


  如果你希望保持主体的位置不变,比方说如第一张图那样朝向右侧,但是希望调整用光风格(也就是从窄布光切换成宽布光),那么只需要把主光移动到主体的另一侧即可。


  测光模式:手动


格式化 作者:格式化




  照明细节






  修饰附件:Westcott Apollo中号柔光箱











  1/400s,f/5.6,ISO 400,闪光灯以E-TTL、0 FEC 设置闪光



  婚纱照要拍出唯美感,这是多数新人的最基本要求。但如何拍出唯美?多数摄影师运用色彩和后期去表现,务求做出新人要求的效果。摄影师格式化别树一格,“舍近镜取远景”,他拍的结婚照作品中,大多运用了前景和环境创造出来的大场景来表现。环境、角度、前景的相互融合,令每一张照片都诉说着一个唯美的故事!



  主体转身或者移动灯光


  考虑鼻子的方向



           宽和窄布光是拍摄半身肖像时,非常有用的两种布光风格。它们的主要区别是脸部的哪一侧受到主光的照明。




  如果主体不是正对镜头,那么他的鼻子就会朝向画面的一侧。鼻子相对于主光的方向决定了这张照片是宽布光还是窄布光。




  曝光参数:1/60s,f/11,ISO 100


蜂鸟网 2014年02月19日 11:40 作者:POCO 发表评论(0)






  与主体距离:刚好位于画面外






  实拍:把快门看作光线修饰附件





  照明示意图




  曝光模式:手动





  在下面这组图中,我使用一支闪光灯,透过Impact 24英寸Quikbox 柔光箱,为Kristen提供照明。这组照片的区别是,我以1 挡为步长,逐步提高快门速度,展示了压暗背景的效果。



  与主体距离:1.8m




  影楼教你一样的pose,一样的微笑,一样的主题,这样的结婚照,未免太格式化了吧?所谓传统的只穿婚纱拍的婚纱照,现在已经被有个人风格的摄影师融入了自己的“不寻常”,炮制成独特的结婚大片!这期,为你介绍8类别具特色结婚照,让你也找到属于自己风格!










  与其他光源相比,使用闪光有一个好处,你可以利用快门速度来压暗现场光。这是一种非常有用的手法,可以引导观众的视线。



  在上图中,Max转了一下身,鼻子与主光在镜头的两侧。现在,他脸部较宽的一侧受到主光照明。




  变焦:200mm




二、聆听故事,把爱拍出了薄荷味 





   如何掌握宽窄两种布光风格




  两张图的区别是,Max一开始面对光源拍摄,然后转身拍摄。这两张照片中,主光源的位置一直未变,在镜头的右侧。



金浩森 作者:金浩森





  从相机的角度看,主光照亮主体脸部较窄一侧时,为窄布光



  现场光:没有


  我们欣赏照片时,第一眼关注的往往是画面中最明亮的部分。拍摄肖像时,把观众的目光引导到照片主体身上的一个简单方法就是,压暗照片中背景的亮度,让主体的脸部更加突出。


  触发:超长E-TTL线缆



  高度:1.8m高,向下



  图中,Max的鼻子与主光(一支安装在Westcott Apollo 中号柔光箱中的闪光灯)位于镜头的同一侧,从相机的角度来看,Max脸部狭窄的一侧受到主光照明—这就是术语“窄布光”的由来。


  引导观众的注意力







  1/200s,f/5.6,ISO 400,闪光灯以E-TTL、0 FEC 设置闪光





一、不一样的角度,大场景更唯美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