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海洋馆摄影技巧分享

摄影教程 海洋馆摄影技巧分享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海洋馆摄影技巧分享

          没想到有一天我会拿起相机,拍孩子。我不喜欢生搬硬套的去接触一个孩子,或者用着大人的眼光来刻意的摆弄孩子。更不喜欢那些人为的去干涉孩子的欢乐。我喜欢和他们成为好朋友的感觉。

  那天临时决定要去海洋馆拍,可爱的海洋动物能让宝贝兴奋好奇起来。圆圆也很喜欢这些海洋动物,但是可爱归可爱,问题来了,海洋馆的环境幽暗,连对焦都很困难,如果用闪光灯,玻璃还会反光。

  面对这样的拍摄条件,不用害怕,教你几个我在拍摄中运用的小妙招:

  1.让宝贝离光源尽量的近些,用一些特别的细节来和他们产生互动。

  比如这样,圆圆的本意是“和小鱼握手”。再那一瞬间,我很轻松的对上了焦。

  2.把被动变为主动,寻找适合拍照的场景。

  海洋馆并不是全黑,也有光亮充足的动物馆,这里就特别适合拍照,但是有一点要注意就是拍摄角度和光源的方向,如果你是正对着光源那就很可能是背光,出片率会很低。但如果你要是稍微侧一点,就会发现,从玻璃里透出的环境光会反射到宝贝脸上,而且很亮。这时候再选择抓拍。

  3.在昏暗的环境中无法对焦怎么办?用iphone的手电筒轻松解决。

  当你看到你个特别好看的场景时,但是相机却无法对焦,面对即将错过的瞬间束手无措,这时候就需要一个光源打在宝宝身上,对焦点就会滴滴作响了。然后等待你想要的瞬间,就可以啦。

  这时候的圆圆再和海龟打招呼:你好,我是圆圆。

  4.在出海洋馆的日光下也是抓拍关键,再不受光源影响的自然光下,可以尽情发挥啦。

  圆圆看到了音乐喷泉开心的玩耍着,时不时水滴就会落在她身上,天真可爱的玩耍着。这时候就尽量不要去打扰她的玩耍,你会发现很多个瞬间都那么自然。

  5.投影仪下的光源也可以利用起来。

  孩子们会被投影在地上的海洋动物感兴趣,追赶疯闹。时不时地上还有很多个小影子,这样的抓拍也很带感。

  6.大的海洋馆鱼缸也会有彩虹的折射,这个就要看运气啦。

  刚好圆圆坐下来的位置上有一条彩虹折射在她脸上。

  看完后,是不是,也很想去海洋馆来一次试拍?那就赶紧吧。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上一篇:
下一篇:什么是直方图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