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如何拍摄出晶莹剔透的冰花

摄影教程 如何拍摄出晶莹剔透的冰花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如何拍摄出晶莹剔透的冰花



  冰花,在中国北方称为“窗花”。是室内的热气与室外的冷气在玻璃窗、塑料布窗、纸窗户上相遇后凝结的冰霜图。



  2、窗花形成后,美化加工法。可用吹风机热吹、刀刮、手印等方法,进一步加工美化图案.另外,可以选择能够渲染画面主体的有色背景或有色灯光来美化图案。





  四、尽量提高反差



  二、采用侧光或逆光拍摄为佳


  冰花的形成始因复杂,常常在一块玻璃上出现很多个体画面,这地方像山水,那地方像人物,还有的或像动物或像花草等等。因此,不能不加选择将整块玻璃上的图案全部拍下来。在构图时要精确地选择拍摄主体,然后再确定构图,画面一定要严谨、协调,不能杂乱无章。给人的视觉要生动,印象要准确,幻想要美妙。



  一、使用微距镜头或中、长焦距镜头


  窗上冰花的物距景深很浅,最大不超过一厘米,因此有人认为可开大光圈,使用高速快门拍摄,我以为光圈太大会影响画面边缘结像力,最好是使用F8光圈放在三脚架上拍摄。既能保证画面的清晰度,又能突出表现主体和质感。




  1、一般使用中黄镜(只限黑白底片)或偏振镜。




  提高反差的方法有:






  2、使用束光灯,侧逆光局部照射窗花(束光灯是专业摄影照明工具),一般业余爱好者可以使用手电筒代替束光灯。


  1、窗花形成前,预制图案法。在形成窗花的玻璃上,用酒、醋、油、灰等物质在玻璃上预先涂抹或在玻璃四周有意制造几点透风处等方法,干预“窗花”按照作者的意愿形成。





  3、利用深色背景。



  七、构图要精确



  冰花应该是在没有完全融化之前拍摄。



  五、可人为制造窗花图案效果


  冰花,在中国北方称为“窗花”。是室内的热气与室外的冷气在玻璃窗、塑料布窗、纸窗户上相遇后凝结的冰霜图。




  人为制造窗花效果的方法很多:






  由于冰花的面积只限于门窗玻璃大小,而且只取其中部分画面,因此,使用微距镜头和中长焦距镜头可以将物象充满画面。另外,微距镜头和中、长焦距境头的特点是景深短,有利于突出主体,表现质感。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9日报道,美国摄影师加文·赫弗南(Gavin Heffernan)与摄影师哈伦·麦美迪诺维奇(Harun Mehmedinovi )合作,在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和纳瓦霍人纪念碑山谷,运用延时摄影技术,拍摄出了大量星空美景。他们还与“逐日者”摄影团队和“血蜂蜜”团队合作,制作出了一部名为“YIKáSDáHá”的影片,向人们展示奇妙的星空。

  六、掌握最佳拍摄时机


  侧光和逆光是表现透明体和半透明体的质感和层次的最佳光线,这种光线从室内向室外拍摄时可以自然取得,同时也避免了在室外拍摄的寒冷和不便。利用侧光的方法,是在窗户外离开玻璃一定的距离,衬上深色背景(如黑布或反光弱的自然物体等),使自然光从侧面照射到玻璃窗花上。也可用手电筒,从侧面照射玻璃上。



  三、宜用F8光圈、使用三脚架拍摄


  冰霜构成的画面晶莹剔透、妙不可言。虽然不能算是旅游风光,但在东北地区拍摄旅游风光外景的同时,不妨观察下榻的农家窗户,那冰雪窗花胜似行云流水、银线刺绣,更像水晶镂刻,天地万物,容于方寸之地有如万花筒一般。很多北方摄影家在乐此不疲的观察中,创作出大量的冰花摄影之作。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