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最基本的摄影技巧

摄影教程 最基本的摄影技巧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最基本的摄影技巧

       拍出好照片,需要审美,需要经验,需要运气,需要你见到美景,然后拍下来。

  当然,经验、审美是需要积累的,我们在积累的过程中不要忘了拍照的基础,那就是摄影技术。不管是前期技术还是后期技术,你都要掌握,否则,你见到了漂亮的银河却不知道怎么拍,那多可惜啊!假如你想拍马路上的车光溢彩,但你不知道该怎么设置参数,那真是浪费了一次拍照的好机会。

  一、大光圈虚化效果是怎么拍出来的?

  有个公认的结论,焦段越长虚化效果越好,光圈越大虚化效果越好。一般入门单反、微单的镜头是18-55或者16-50,焦段不够长,光圈一般是F3.5到F5.6,光圈也比较小,所以套机镜头的虚化效果就不明显。这也是很多人推荐新手购买一款大光圈定焦镜头的原因,拍出虚化的人像或者虚化的花草,是非常漂亮的。佳能尼康索尼都有50mm F1.8这样的镜头,几百块钱一个,很便宜,使用最大光圈F1.8进行拍摄,让被摄物体离镜头近一些,背景离镜头远一些,虚化就会很明显了,去试试吧!

  二、车流怎么拍?

  车水马龙的街道,那么流光溢彩般的街道怎么拍呢?首先你要有个三脚架,因为想拍出车流,必须要长时间曝光。推荐使用M档,打开相机的液晶屏,实时取景模式,调整参数到画面不过曝为止,一般拍摄车流,我们使用ISO100,光圈在F8到F11之间,至于曝光时间根据环境亮度来调整。

  三、银河和星轨怎么拍?

  星轨和银河其实是两码事,银河是指横跨星空的一条乳白色亮带,星轨是利用星星不断移动的特点,进行长时间曝光,让星星变成一条线。拍摄银河,对于入门单反、微单用户,16mm F3.5 iso3200 20s这个参数是绝对可以拍出银河的,前提是光污染小,没有月亮,最好是能肉眼看到银河,这样拍下来绝对没有问题。

  至于星轨怎么拍摄,我们可以把相机的ISO调整为100-800之间,快门调整为B门或者T门,用快门线设定曝光时间为15分钟左右,然后看看效果好不好。你也可以使用ISO200,光圈F8,然后曝光2个小时,不过这样可能对相机不好,一般都是曝光15分钟,拍摄五六张,然后去PS里进行后期处理。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