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DxO公布腾龙SP 85mm f/1.8尼康口镜头测试结果

摄影器材 DxO公布腾龙SP 85mm f/1.8尼康口镜头测试结果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近日,DxO公布了腾龙SP 85mm f/1.8镜头尼康卡口版本的测试结果。最终,DxO为这支采用13片9组光学结构,并内置LD和XLD镜片的定焦人像头打出了总分45的高分。本次测试搭配的机身为尼康D810。具体来看,腾龙的这支镜头拥有着非常出挑的锐度表现,更值得称道的是,镜头解析力在所有光圈下都保持了较高的一致性。与此同时,SP 85mm f/1.8也展现出了较高水平的色差控制能力,镜头仅在f/1.8和f/4光圈下时出现轻微色散现象。此外,该镜头的畸变问题也几近可以忽略不计。

在尼康单反镜头系统中,画质优秀的85mm人像镜头不胜枚举,但即便是在前有蔡司Otus 85mm f/1.4,后有尼康85mm f/1.8G的情况下,腾龙SP 85mm f/1.8依然能够脱引而出,仅以一分的劣势落后于蔡司Milvus 85mm镜头,而位列尼康85mm定焦镜头榜第三位。

通过与蔡司Milvus 85mm f/1.4和尼康85mm f/1.8G进行单独对比我们可以看出,腾龙与蔡司在锐度方面可谓旗鼓相当,都达到了36 P-Mpix的水平,且两者在大部分光圈下的中心与边角锐度均有较高一致性。Milvus的最大光圈暗角问题较为明显,但如果将光圈缩减至与腾龙一样的f1.8,则暗角较腾龙要轻微一些。相比之下,腾龙对尼康85mm f/1.8G镜头则算得上是完胜,单解析力一项,两者就已经不在同一水准。

最后,DxO认为,如果要在1000美元以下价位为尼康DSLR相机挑选一枚人像镜头,腾龙SP 85mm f/1.8无疑是一个绝佳的选择。它不仅锐度出众,且保证了在几乎所有光圈下都有很高的一致性。尽管f1.8的最大光圈比不上蔡司的两只镜头,但如果你预算有限,又不是那么在乎f1.4的话,优秀的画质加上VC图像防抖技术与USD自动对焦马达,都使得腾龙SP 85mm f/1.8显得颇具吸引力。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