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风光摄影入门技巧

摄影教程 风光摄影入门技巧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风光摄影入门技巧

 

  摄影师袁泉的风光摄影作品

  渐渐的身边不少同学也会问我一些风光摄影的一些入门问题,想着当初自己也是慢慢摸索一路过来的,因此也一直都想写一篇大致概括风光摄影入门相关概念的文章,能让更多的朋友了解和起步。网上如果搜索风光摄影入门的话,出来的文章大概都只是会说如何三分构图呀,买什么相机呀,我觉得很多关键的东西没有讲。

  Manzanita的清晨

  这篇文章是一篇“让你从摄影菜鸟变成风光摄影菜鸟”的一篇文章。也就是说你得有一些摄影的基本相关知识并且有一些拍摄经验,如果连快门光圈的概念都没有的话,不好意思这篇文章不太适合你。如果你是风光大牛,那么如果我有什么地方写的不对或者你觉得需要补充的地方也请你不吝赐教。

  夜色中Bay Bridge下的San Francisco

  另外就是文章里会列出各个小项目,但每一项都只会浅尝辄止,毕竟每一项展开来说都能成一大篇文章,这里只是一个提示,更多的信息可以在网上搜索。

  那么,首先进入风光摄影基础教程。

  关于基础

  风光摄影基础

  找个支持你的妹子/汉子

  风光摄影挺辛苦,很多时候只能一个人或者跟朋友去。如果你有另一半,那她/他的支持很重要,我很感激我能有个这么一个。

  1.光的重要性

  如果你觉得你拍不出好看风光照是因为a.你的器材不够好,b.你后期PS的不够好, c. 你摄影技术不够好,那么很可能这些想法都是错的。很多人看到漂亮照片的第一反应是“你的照片有没有PS过”,“色彩真好”,或者是“我怎么就拍不出人家拍的效果”,“那地方我去过根本没照片拍的那么漂亮”。

  其实风光照和普通旅行照最大的差别不是其他的,而是光线。风光照最重要的是好的光线,而好的光线一般是在日落前后一个小时内,也就是所谓的Golden Hour,可以说百分之八九十甚至更多优秀的风光照是在这个时间内完成的。再牛逼的景色碰上人大中午惨白的阳光在相机里出来的往往就是一张“到此一游照”而已。

  因此当下一次如果你觉得“为什么那些照片拍的都比看到的漂亮”的时候,尝试守候日落时分温暖的阳光或者绚丽的晚霞,也许你会有一个答案。

  2. 起早贪黑

  如果你意识到了光线的重要性,也许你会说“我去过那儿了,没碰到好的光线”。很抱歉,好光不是碰到的,而是等来的,大白天的逛完一圈回旅馆打牌看电影神马的是很难碰到好光线的。

  既然最好的光是在日出日落时分,这意味着如果你想拍好片子,就得日出前起床,日落后回家。日落对于很多人也许还好,日出早起对于很多人就很要命了。如果说冬天还好,那夏天对于摄影师是个痛苦的季节,日出拍照时4点钟就得起床,晚上8,9点钟才日落。做不做得到其实一切都要看你的决心,不过这也算是一个很好的衡量,如果你没有决心吃着苦,我可以很肯定的说你没法在风光摄影上更进一步。

  3.靠天吃饭

  光有决心和毅力也是不够的,风光摄影是个靠天吃饭的活。天气好坏与否决定了光线的质量,从而也决定了照片的质量。在外拍片等了一个早上或者晚上都一无所获的情况并不少见。

  因此某个地方什么时候最合适拍照也是个大学问。比如三藩湾区的海岸线夏季多雾,你要是夏天天天往海边跑也许都是白搭。对于天气,刚开始可能会觉得晴天是好天气,阴天是坏天气。其实并非如此,纯粹的晴天意味着光线会比较发黄且天空没有内容,对于很多题材比如海岸和湖泊摄影并不是一个好事。阴雨连绵当然不好,但是快来快去的大雨往往意味着多变的云层,如果在日出日落时分能散去一部分让阳光透过的话,霞光将会非常壮观。一般来说只要云层不太厚总会有霞光,这是大多数场景的最佳情况。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