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索尼100mm F2.8 STF G Master和FE 85mm F1.8镜头上手体验

摄影器材 索尼100mm F2.8 STF G Master和FE 85mm F1.8镜头上手体验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索尼已经于早前发布了其又一款G Master系列高端无反镜头FE 100mm F2.8 STF GM OSS,同时也带来了更为经济实惠的FE 85mm F1.8人像定焦镜头。下面就让我们通过Dpreview的上手照,一起来近距离欣赏索尼的这两款新镜,首当其冲的自然是FE 100mm F2.8 STF GM OSS镜头。

新款100mm F2.8镜头有着复杂的光学设计,其采用10组14片的光学结构,使用了包括ED镜片、非球面镜片等特殊镜片。此外,由于使用了变迹滤镜的设计,这支镜头理论上能够输出具有更为顺滑焦外的影像,也正是由于这一原因,传统上变迹滤镜也最常会被应用于人像镜头中。然而,与A卡口的135mm F2.8 [T4.5] STF镜头不同的是,100mm F2.8加入了自动对焦的功能。新镜头的另一个亮点是具备了一个微距功能,使得镜头的最近对焦距离缩短至0.57m,而其内置的光学防抖系统则能够令手持拍摄变得更为轻松。

为了进一步强化焦外效果,100mm F2.8镜头也内置了11片光圈叶片,这样一来焦外部分的光斑就能够呈现出更加完美的圆形。虽然光圈叶片的数量并不是焦外效果的核心决定因素,但它的确能够确保高光部分呈现出圆形。

FE 100mm F2.8镜头的外部配有手动光圈环,并可以通过将其旋转至“A”的位置而将镜头光圈转变为机身控制。当然,为了方便视频拍摄,这款镜头的光圈环也能够在无级模式与传统模式之间切换。

顺应GM系列镜头的定位特点,100mm F2.8镜头的做工也依然保持了高水准,同时提供了天气密封的特性。在镜头卡口部分,我们能够找到橡胶材质的密封圈,其能够避免水汽或杂质进入到镜头内部。尽管采用了复杂的光学结构和高水准做工,100mm F2.8镜头还是尽可能地做到轻量化,其自重为700g。

不过,如果你希望能够拥有一款小巧而又紧凑的人像头,那新款FE 85mm F1.8镜头也许会更加适合你,特别是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FE 85mm F1.8镜头的自身重量只有371g。

与100mm F2.8相比,FE 85mm F1.8的光学设计就要简单不少了,其采用的是8组9片的光学结构。镜头AF/MF拨杆上方的按钮能够进行客制化设定,并与机身功能进行配合,例如将其设置为眼部自动对焦。

FE 85mm F1.8镜头的滤镜尺寸为67mm,最近对焦距离为0.8m,这一数据相比100mm F2.8显得逊色了一些,但也使得它非常适合拍摄中距离人像。与价格更贵的蔡司Batis 85mm F1.8相比,FE 85mm F1.8并没有配备镜头防抖功能,不过好在索尼A7系列的二代产品都具有机身防抖,因此这个缺憾无伤大雅。

值得称道的是,尽管成本没有GM系列镜头高,但FE 85mm F1.8还是很贴心地提供了天气密封特性,只不过我们尚无法确定两者是否能提供相同水准的防尘、防滴溅能力。可以看到FE 85mm F1.8的镜头卡口部分同样装有一个橡胶密封圈。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