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新闻 >怎样拍剪影

怎样拍剪影

文章来源:mras   我要投稿  

怎样拍剪影摄影培训
剪影照片表现的只是物体的轮廓,而不请求描画它的影纹层次.剪影照片分全剪影和半剪影两种.半剪影照片是在物体轮廓上加用光线勾划,但从总的来看,它与剪影照片的请求是一样的.


拍摄时留意以下几点:


1. 剪影照片可在室内拍也可在室外拍.室内拍剪影,可用自然光也可用灯光.用自然光时,相机要面向门窗.为了防止在背景上呈现窗棱或室外的景物,应把门窗翻开,并用白床单把门窗挡起来.被摄对象要侧向站在门窗与照相机之间,以白背景的亮度为准停止曝光.用灯光拍摄时,可把白床单挂在屋子中间,灯从床单背后射进来,人站在床单与相机之间,或者直接把背景灯打到白墙上.拍彩色片时,还可在灯光前加滤光片,使背景呈现颜色。为了加强剪影的效果,被摄者最好着深色服装,以加强反差,到达主体突出、轮廓明晰的目的.


2. 在室外拍剪影照片时,最好在清晨和黄昏,这时太阳角度低,光线不太激烈.被摄景物可挡住太阳构成剪影.


3. 拍剪影照片,被摄物的轮廓线要分明,拍人像时普通多选取侧面.


4. 画面背景要简约,普通多以天空和水面作背景.背景假如有其它景物时, 要留意不要与主体剪影堆叠.


5. 曝光时要以背景的亮度为准,主体严重曝光缺乏,这时才会呈现黑影.拍摄时,固然主体上没有影纹层次,但镜头仍要聚焦在主体上,以保证轮廓的明晰。

以上由 摄影培训 化妆培训 摄影化妆培训 联合整理!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上一篇:怎样拍闪电
下一篇:怎样拍花卉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剪影 轮廓 床单 主体 门窗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