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看看这张照片的4个拍摄要点

摄影教程 看看这张照片的4个拍摄要点

文章来源:Tiffany0731   我要投稿  

摄影范例:看看这张照片的4个拍摄要点

看看这张照片的4个拍摄要点

焦距 17mm 快门 1/3 秒 光圈 f/13 ISO 100

  一、利用渐变灰滤镜(GND)来平衡曝光

  如果你喜欢拍风景,除了CPL(偏振镜)外,你一定要有GND(渐变灰)滤镜,GND可以平衡高和暗位,例如这幅相片,日出和天空会很光而地面很暗,若果直接拍摄会令地面偏暗或是天空过曝,但加上GND后可以同时把天空和地面的details也显露出来,效果会比较好。

  二、找寻一个前景

  对于摄影来说「前景」非常有用,不但可以平衡构图,也可以令画面丰富起来,免于平凡,因此建议各位同学在拍照时多找前景来作衬托。

  三、慢快门拍流水

  要拍出丝绢流水,慢快门加三脚架不可少,最好加上快门线,令相机更稳定,有关拍摄流水的技巧请看:拍出丝绢流水的技巧。

  四、小光圈拍出光晕

  看到太阳像星芒般的光晕吗?试试把光圈收小,你也可以拍到!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光晕 流水 前景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