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旅途中如何拍出好照片

摄影教程 旅途中如何拍出好照片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旅行摄影师必须掌握许多不同的摄影风格,在不同场合灵活处理。今天也许要从飞机上拍摄,明天就要拍摄人像,接着可能就要在一个城市落脚或者甚至要钻到水下。这就是旅行摄影的美妙和刺激之处:永远不会乏味,每天都有不一样的精彩。

  这里面的多样性可能会令人生畏,但只要掌握了我们在“技术执行”一章介绍的旅行摄影的技术层面,就应该能应付任何情况。

  在这一章节您将会看到许多实用建议,有助在任何可能遭遇的情况里拍出成功的照片,但更重要的是,这一部分应该能激励您亲临现场去尝试崭新的体验。旅行摄影既是个很强的动力,也是个美妙的借口,鼓舞人们勇于冒险、探索身边美妙的世界。

  湄公河上的日落,老挝四千美岛

  一、就近拍摄

  业余摄影师有时会问我,他们有一份全职工作,一年只能出门旅行一两次,该如何能够做好旅行摄影。当然,有很多技术技巧需要掌握,就算是专业摄影师,疏于练习的话也会生疏,所以答案便是在家附近拍摄,从而磨练和培养技巧。

  旅行摄影不只包括出远门。无论你觉得自己附近的地区在冬天有多令人沮丧,很有可能在某处某个人正计划着来到你所在的地方进行摄影之旅。

  附近可能会有一座国家公园、一条河流或是一段海岸线,这些你都可以拍摄。城市永远是个有趣的主体,而一个小村庄也可能会有适合拍摄的乡村风景。如果没什么想法,可以搜索网上的图片库,看看你所在的地区有什么是其他人觉得不错的。

  另外,不要封闭地思考旅行摄影。没有其他方面的摄影能包含如此大的范畴。你可以拍摄食物、室内、黎明时的城市、月光下的风景或都市里的野生动物,这些都可以培养你的旅行摄影技巧。找到家乡能实际吸引你的某个方面,然后,就好像是初次来到一个新的地方一般,用崭新的、摄影的眼光来看待这熟悉的环境。

  就近拍摄有许多优势,特别是拍摄时间实际上毫无限制。出门旅行则无法享受到这点。目的地的停留时间可以给你许多实际好处。可以等到天气变好—或甚至是等天气变得极其恶劣!可以在想要的时候拍摄日出,或是在黄昏时分去到最佳拍摄地点。可以确保不会错过任何节日或盛事,同时即便是一年中最热闹的时段,也总是有落脚的地方。如果拍摄结果不太好,还可以重新拍摄,这不光能得到更好的照片,更能通过错误而培养自己的技巧。可以做做实验,看看对于某个特定主体有什么适合和不适合;愿意的话还可以反复地拍摄同一主体直到满意为止。离家很近可以给予你对不同风格的摄影进行实验的空间,直至培养出自己的风格。

  对本地的熟悉可能令你乏味,但也可以成为拍摄时的优势。利用自己对本地的了解找到最佳的角度、更深入地探索一些附近不为人知的地点。与主体语言相通对于人像摄影帮助很大,同时也更方便你去到人家的窗户、屋顶和阳台以视觉上更刺激的角度拍摄。

  雪中的骑兵,英国伦敦

  就近拍摄让你可以把好和坏的天气情况都充分利用起来。在这个例子里,一个相当不满的骑兵正在雪中站岗。在较为熟悉的地方拍摄,可以捕捉一些独特的时刻,并能够从比较不为人知的角度展示这个地方

  珠母钮王,英国伦敦考文特花园

  珠母钮王和珠母钮女王是伦敦的一个传统。他们主要是一些慈善募捐者,身着缀有珠母钮的华丽服装。在自己家乡拍摄街头人像,因为你们语言相通,所以更容易沟通。你也可以逐一尝试本地的各种特色

  我住在伦敦,世上最伟大的城市之一,但在那儿拍摄对我来说却只能刻意而为之。事实上,与外面相比,我有时很难在家乡找到能给我灵感的东西,然而它却深深吸引着世界各地千百万的游客和摄影师。如果你难以对自己的家乡保持热情,可以尝试给自己设一个摄影计划或一些目标来测试自己的技巧。

  摄影计划可以专注于本地的某个方面。可以是一条河流、一种动物、一个市场或一天中的某个时段,比如黎明时分。拓展这个想法,理清自己需要什么样的照片;然后给自己设立目标、出去拍下照片。设立目标可以为摄影增添一点挑战,也有助于提炼技巧。何不花上一天全是纵向拍摄,或者只使用广角或远摄镜头,又或者只使用最大的光圈。

  有次我想出了一个测试,去拍摄整筒胶片的街头人像,每张照片都有不同的人物。你也可以用数码相机做类似尝试,拍下36 张有着36 个不同人物的照片,不过这比较容易作弊!这不但可以教你如何与人接触、得到为他们拍摄的许可并让他们放松,还是确保每张照片都有价值的一个很好的练习!

  就近拍摄,你不但可以得到关于所在地区的优秀照片,还可以为日后出行做好充分的锻炼。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