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后期 >照片后期是一种罪么?

数码后期 照片后期是一种罪么?

文章来源:于世伟   我要投稿  

不管是调整一下白平衡这种看似人畜无害的东西,还是在照片上作画,克隆出令人分心的元素这样的强制改图。后期,早已经成为了摄影师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照片后期是一种罪么?





然而,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依然是一个肮脏的词儿,对他们来说,这些全都有关作弊,有关欺骗。


一些摄影的纯粹主义者将Photoshop视为不切实际的诡计,在他们看来,只有JPG直出才是真正的摄影,他们甚至会以不修图为自豪,更会抨击那些修图的人 。


然而在后期app如此发达的现在,看照片的人看到照片的第一反应往往不是惊艳于拍摄者的视角,或者对照片内容的思考,而是问摄影师:你用什么滤镜


WTF!这句话对专心拍照的摄影师来说简直一万点伤害。和「你用什么相机拍的」有等同附加攻击值。


所以说有些人不喜欢后期是有原因的,他们会单纯的认为后期抢走了他们作为摄影师的体面,看照片的人以为只要有了后期,有了「滤镜」,谁都能拍出来好照片,置摄影师本人的工作于不顾。


后期并不是数码时代才有的新鲜玩意儿,早在暗房时代,后期就与摄影术并存,甚至已经是摄影的一部分了,你所看到的那些出色的胶片拍摄的风景照片,没有哪一个没有经过暗房大师的手将其赋予更加光辉的生命。甚至就连现在最出名的后期软件 Lightroom 的命名也是为了致敬胶片后期时代的 Darkroom。


后期一直都存在,只是舞台从传统的暗室(Darkroom)转移到了电脑上的明室
照片后期是一种罪么?



Darkroom 操作台
照片后期是一种罪么?


Lightroom操作台
照片后期是一种罪么?





就胶片摄影而言,在拍摄过程完成之后,必须要经过冲洗底片及放晒照片的处理过程才能够得到一张照片,在暗室内进行的这一系列操作过程,就是胶片的后期过程,但它同样也是胶片摄影必不可少的过程。


胶片在曝光以后,必须要经过冲洗的显影过程,才能使影像显现,在经过定影过程才能够将底片中的影像固定。


而在暗房的处理过程中,摄影人们更是使用各种各样的方法试图来控制照片出来的效果,包括控制显影时间的长短、药水的浓度以及温度,甚至还包括冲洗胶片时的摇晃动作以及放晒照片的光圈大小及曝光时间的长短。他们还会选择不同反差表现的相纸来控制影像的影调。暗房师在暗房里所做的这一切工作,都是为了控制影像的最终表现。






胶片时代,摄影师们甚至发明出了各种各样的摄影技术来对创意进行补充。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照片 摄影师 滤镜 胶片 影像 暗房 过程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