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

摄影教程

文章来源:于世伟   我要投稿  


旅行摄影拍摄技巧分享





  一、巧用色温差拍摄出色照片



旅行摄影拍摄技巧分享



佳能50mm F1.8:基本随机镜头,轻便好用,旅途中拍摄静物及人像得心应手



旅行摄影拍摄技巧分享


旅行摄影拍摄技巧分享






旅行摄影拍摄技巧分享


为什么我会选择带这三只镜头呢,大家都知道16-35mm F2.8是一个广角镜头,拍摄中会有很大的视觉冲击力,拍风光、建筑大环境的场面都是非常棒的。50mm F1.8是我最喜欢的一支定焦镜头,也是拍人像的利器,光圈够大,适用于手持拍摄夜景。而70-200mm F2.8就是非常优秀的长焦镜头了,特别适合在人多景杂的环境里,用于压缩视角突出主体,并且能虚化背景。





  二、环境对风光色彩的影响


巧用色温差拍摄出色照片




旅行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大家都会听过相机来记录旅行当中遇到的美景、美食以及为自己拍摄一些漂亮的人像照片,对于不太会摄影的旅行爱好者来说,最长拍摄的主题就是到此一游照,但这样的照片,显然并不能够引爆你的朋友圈。如何拍摄出与众不同的旅行照片,今天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相关的经验与技巧。


在城市中捕获不一样的风景


风光摄影中如何运用色彩









来到陌生的城市,总能发现一些很有特色的小店,我们可以通过镜头把这些场景拍摄下来,使之成为旅行的美好回忆。

旅行摄影拍摄技巧分享


作为一名资深的佳能用户,笔者一直使用佳能系的设备。出去旅行时我一般只会带一个机身和3个镜头,机身刚升级到5D4,镜头的搭配组合是16-35mm F2.8、70-200mm F2.8和定焦50mm F1.8。这样就兼顾了旅途中的各种情况和场景,比如环境风光、人像等。说实话这些器材挺重的,所以啊也要选择好一点的行李箱和背包,下面会介绍到。毕竟每次出行都不想留下遗憾。

拍摄器材和附件的选择




至于相机方面,去年年底我从5D3升级成了5D4,像素提升至3000万,而且全像素双核对焦系统也非常好用,配合触摸屏,能够更方便的进行各种操作,在实时取景下的自动对焦性能大幅提升。




16-35mm F2.8:适合在旅途中拍摄风光人文,以及环境人像


  受天气变化和色温的影响,在不同时间段里拍摄出的风景色彩会各有不同。拍摄者可以根据所要表现的主题来调整曝光组合,使照片的影调和色彩变化更有韵味。


佳能70-200mm F2.8L:适合距离较远拍摄且不打扰被摄体,且有虚化效果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旅途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