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行业资讯 >“聚焦新塘”2017全国摄影大展开镜仪式在粤举行

“聚焦新塘”2017全国摄影大展开镜仪式在粤举行

文章来源:于世伟   我要投稿  

“聚焦新塘”2017全国摄影大展开镜仪式在粤举行


2017年4月22日,"聚焦新塘"2017全国摄影大展开镜仪式上的表演。

  这次活动由《中国摄影》杂志社、增城区委宣传部、增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增城区新塘镇人民主办。这是新塘镇首次举办的全国性摄影大展活动,本次大展面向全国征集作品,展现新塘历史和新塘发展建设过程,彰显"新塘经济名镇和礼仪之乡"的自然及人文之美,创造经济环境和谐相处,彰显新塘历史老照片等内容的作品均可参展。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伟坤,《中国摄影》杂志副主编李波,广东摄协专职副主席郭小宁,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吴琨,新塘镇镇长袁成光,区文联主席周扬波,区摄协主席蒋南惠等嘉宾出席了开镜仪式,参与这次典礼的还有新塘镇人民,新塘湛甘泉文化促进会,新塘文化协会,新塘群众文化基金会等社会各界人士,广州市各区摄影协会等二百多名摄影爱好者也一起用镜头记录了仪式的整个过程以及瓜岭古村独特的建筑和风土人情。


  2016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广州?增城站)在新塘镇瓜岭村的成功举办,让更多群众发现了广东美丽的古村落、古驿道和感受到了当地的风土人情。为传承和发展新塘文脉,让更多的人了解新塘,认识新塘,特此举办"聚焦新塘"全国摄影大展征稿活动。


  新塘镇是增城南部的经济重镇,也是广东省、广州市示范中心镇,被称为广州"东部板块"的黄金走廊。新塘文化源远流长,清朝同治年间,已是贸易发达、商船穿梭的鱼米之乡,明代湛甘泉的思想学说,在中外学术界均有影响,有"礼仪乡"之称。这里还有文人题咏酬唱的陈家林,有广东最深的海蚀洞,有广州地区唯一的水上清代建筑民居群和唯一的水碉堡楼,有增城县第一间民办小学——瓜洲小学,有增城第一个地下党组织,坭紫村现尚存"中国增城县委员会暨增(城)番(禺)工作委员会办事处(1943-1946)"遗址。


  通过本次大展的主题"聚焦新塘",将汇聚全国各地摄影家们聚焦新塘之美,再现新塘经济发展的新图景。大展截稿时间为2017年10月31日。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驿道 甘泉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