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街拍不止属于网红还有玛格南摄影师

摄影技巧 街拍不止属于网红还有玛格南摄影师

文章来源:于世伟   我要投稿  

街拍不止属于网红还有玛格南摄影师


对摄影爱好者们来说,玛格图片社是殿堂级的存在,很多摄影师们都以能跻身“玛格南”为最高荣耀。而最近,两位玛格南“大神”布鲁斯·吉尔登和马特·斯图尔特亲临深圳,带着来自全球各地26位摄影师在华强北、东门、大芬村、荔枝公园、中心公园等地“扫街”,拍下深圳的各个角落。

“玛格南”让照片超越了单纯的新闻性

“玛格南”在法语里是“至高无上”“不可思议”的意思,这也正如玛格南图片社如今在摄影界的高度。过去的70年里,罗伯特·卡帕、亨利·卡蒂埃-布列松、尤金·史密斯、约瑟夫·寇德卡、詹姆斯·纳赫特威……这一块块闪光的金字招牌不仅在人类历史的重要节点中留下了大量珍贵的照片,更开创了摄影史上的品格和传承。

玛格南成立最初的想法是把摄影师从雇用身份转向自由艺术家,不以经济利润为目标并基于对人的尊重,力图从以往那种受杂志编辑限制的工作方式中脱离出来。因此,玛格南摄影师总能在关键时刻出现在重大事件的发生地。而玛格南图片社对世界纪实新闻摄影事业的影响,以及记录历史、针砭时弊的作用,也让照片超越了单纯的新闻性,成为一种文化符号。

街拍不止属于网红还有玛格南摄影师


如果你拍得不够好,是因为你拍得不够近

今年正值玛格南图片社成立70周年,作为第四届深圳国际城区影像节的主单元,深圳大乾艺术中心邀请玛格南摄影师布鲁斯·吉尔登和马特·斯图尔特担任导师举办了为期5天的摄影工作坊、两场公众讲座和一个在深圳万象城持续至5月18日的线下展览,让深圳的市民全方位、近身感受“玛格南”的魅力。

其中,美国摄影师布鲁斯·吉尔登是当代出色的街头摄影师之一,街拍纽约街头超过40年,他把肉搏式的街头生存哲学带进摄影创作,作品极具活力和强烈对比的戏剧性,他所拍摄的街头路人肖像照片,表现出普通百姓最真实的一面,他希望这些照片能够让人们看到本真的生活,而不是时下各种杂志所大肆宣传的“美丽”。

从前,外国摄影师在拍摄中国时,总是喜欢聚焦中国的社会经济变化,但这对布鲁斯并不重要,他甚至反问记者:“为什么你们对于我怎么看中国这么感兴趣?”在他看来,他想拍的只是他想表达的,“我不会因为对这个地方有怎样的预想,才会到这里拍摄。”

但同时令两位摄影师兴奋的是,深圳的大街上人很多,这是街拍最重要的条件,马特·斯图尔特说:“人多就意味着可以拍的素材非常多。”而布鲁斯谈起自己的拍摄心得时用了卡帕的名句:“如果你拍得不够好,是因为你拍得不够近”。

街拍不止属于网红还有玛格南摄影师


26位摄影师眼中的深圳

此次玛格南摄影实践工作坊,集结了来自全国各地以及西班牙、纽约的26位摄影师,相聚于深圳福田,在两位玛格南图片社导师的专业指导下,在5天时间里各完成一组关于深圳的街头摄影作品。

在工作坊欢迎酒会上,布鲁斯·吉尔登表示:“我来这里是要帮你建立自己的摄影视觉体系,而不是教你怎么拍照。”

另一位导师马特·斯图尔特则表示这几天将与他的工作坊成员外出街拍,分享他在街头摄影中的工作方式:如何巡视街头、介入街头、融入街头,以及如何在充满偶然性的街头摄影中更好地把握拍摄时机、色彩、构图等元素。

玛格南摄影师希望在工作坊期间,成员摄影素养和技能得到提升,更希望他们能5天时间内在探索深圳城市过程中,寻找到自己视觉语言的突破。

工作坊的街拍成果,最终通过在万象城的“不一样的视界——跟着玛格南摄影师街拍深圳”特展展示给大众,26位摄影师以26种不同的镜头语言,写下关于深圳的城市影像日记。

将会有更多玛格南摄影师驻留深圳

除此之外,仅仅拍出形式上“很像玛格南”的照片是不够的。这个标识的背后,蕴含着它对世界和人类实践的独特视野。据主办方介绍,从9月开始,长达近一个月的“玛格南摄影师驻留创作项目”将会陆续展开。届时,多位玛格南的摄影师将会驻留并深入深圳的社区,围绕当地的环境和文化,即兴地创作。而观众也不再仅仅是一个“观看者”,整个创作过程将是流动的,创作者会结合受众的共鸣和互动,即时地调整自己的作品。使当地居民在当地文化的延续性上,也留下自己的理念。

10月,今年第二期的大师摄影工作坊也将在亚历克斯·马约利和克里斯托夫·安德森两位导师的带领下开展。主题将是最切合深圳这座城市的“报道和时尚摄影”。到时你在深圳街头将会偶遇更多玛格南摄影师。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玛格 工作坊 图片社 不够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