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摄影小技巧:多镜头的转换技巧,拍出多层面的高质作品

摄影教程 摄影小技巧:多镜头的转换技巧,拍出多层面的高质作品

文章来源:于世伟   我要投稿  

比起“一镜走天下”的镜头,这位摄影师则更倾向于使用更多镜头组合进行拍摄,“一镜走天下”固然便利,但拍摄的画面往往稍显平庸。而多镜头组合可以利用每支镜头的优势让画面达到最极致的表现。旅行人像的镜头之选,究竟该如何呈现呢?

摄影小技巧:多镜头的转换技巧,拍出多层面的高质作品
EF 16-35mm f/2.8LⅡUSM作为一支大光圈广角变焦镜头,非常适合大气的建筑环境或温婉的小城来拍摄。16mm至35mm都是经常可以使用的焦段,16mm广角端适合拍摄大场景,35mm中焦端则适合凸显环境人像,它优秀的画质是我们的旅拍,有了更加强大的保障。

摄影小技巧:多镜头的转换技巧,拍出多层面的高质作品
建议在拍摄人像是只将关注点放在人物本身,旅途中的风景也可以为照片营造唯美的画面氛围。既然有了大好风景,把它跟人物的有机结合才是最大的王道。拍摄是可根据环境的的特点来设计构图,比方说,在一些具有明显结构特征的建筑物内拍摄的时候,可以将人物安排在结构线条指向的汇聚点或留白处,让人物的位置与环境构架平衡。

摄影小技巧:多镜头的转换技巧,拍出多层面的高质作品
利用广角端拍摄不仅会产生近大远小的透视效果,还会让安排早画面边缘的物体产生拉伸变形的效果,形成很强的画面冲击力。使用中焦端拍摄是则能进一步拉近拍摄,从而可以获得进人眼透视的换将人像。利用50mm镜头拍摄时,如果结合环境拍摄能让画面变得灵动,就会获得相得益彰的画面感!

摄影小技巧:多镜头的转换技巧,拍出多层面的高质作品
标准的镜头对于表现细节或者拍摄人像,是非常好的选择。因为它的视角非常接近人眼,而且拍出来画面细腻平和,色彩还原真实自然,可以让人感受到最直接的视觉效果。而且这样的50mm的镜头又具有F1.5大光圈,柔美的虚化对于人像的拍摄来说是非常好的利器。

摄影小技巧:多镜头的转换技巧,拍出多层面的高质作品
拍摄旅行人像时,如果只着眼与普通的视角,照片就很难脱颖而出,这边要给到的建议就是,可以借助环境来拍摄,在借助环境拍摄的同时,可以尝试平视、仰视、俯视等多角度来完成。这样拍出来的人像,画面层次感会更加丰富,更加具备唯美浪漫的氛围。在遇到花海,森林等环境时,建议要选取艳丽的花朵、枝叶来进行渲染画面。这些花朵在经过滤镜的处理之后,会形成柔美绚丽的彩色色块,是非常好的画面点缀,就如上图一般。

摄影小技巧:多镜头的转换技巧,拍出多层面的高质作品
而对于舞台摄影,我们用到的又要是另一种的摄影技巧了。我们大家都知道的是,舞台光线会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时而明亮时而昏暗,舞者的动作也时时处于动态之中,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想要拍摄出优秀的舞台演员的正面剧照是需要一定的拍摄技巧的,当然一台还等相机也是很重要的。

摄影小技巧:多镜头的转换技巧,拍出多层面的高质作品
舞台场景通常比较昏暗,对相机的要求非常严苛。α6000拥有约2430万像素,感光度范围可扩张至高达超过ISO100~ISO25600,不仅可以实现色彩还原逼真的高画质摄影,还能让摄影创作有更多可能。对相机的对焦系统要求十分严苛,因为舞台上的抓拍是非常短暂的。

摄影小技巧:多镜头的转换技巧,拍出多层面的高质作品
可以说舞台的“昏暗”“动作快”以及“照明条件变化剧烈”简直即使拍摄时压住在摄影师身上的“三座大山”。因此,会经常使用到1/2秒的慢速快门,还经常会无视舞台的节奏盲目按下快门,上百张照片中拍摄成功的可能,也许就只有一张。其实不论摄影手法如何多样,想要准确反映出现场的色彩,白平衡只选择晴天或者阴影之类,这样拍出来的照片,真的是非常又画面感的。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舞台 是非 中焦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