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乌鲁木齐:“团结一家亲”摄影、微视频征集大赛优秀作品展开展

乌鲁木齐:“团结一家亲”摄影、微视频征集大赛优秀作品展开展

文章来源:于世伟   我要投稿  

乌鲁木齐:“团结一家亲”摄影、微视频征集大赛优秀作品展开展
作品展现场,参观者正在欣赏获奖作品。(记者王畅彤摄)


(记者白帆)6日,在乌鲁木齐市美术馆,由乌鲁木齐市委宣传部主办、新疆网承办的“团结一家亲”摄影、微视频征集大赛优秀作品展开展。


  本次活动以“团结一家亲”为主题,通过摄影和微视频的形式,记录和展现乌鲁木齐各族群众共同生产生活、工作学习的故事。


  43岁的吾买尔·艾尼拍摄的微视频《爱一直都在》获得了大赛一等奖,作品讲述了一件丢失棉衣背后的故事。吾买尔·艾尼是乌鲁木齐市第92小学的信息技术老师。去年5月,吾买尔·艾尼的同事伊巴代提来到英吉沙县苏盖提乡中心小学支教。她在辅导学生功课时,发现一个孩子冬天只穿了件薄毛衣,问他为什么不穿棉衣,孩子说,棉衣丢了,因为家里条件不好,自己就没有再向父母要。伊巴代提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学校的其他老师,学校发起了捐衣活动,筹集了近900件衣服。还变卖废旧报纸、书籍,为孩子们买了60套新校服。


  在当日的展览中,摄影作品《一起长大》中孩子纯真的笑脸也令参观者驻足。照片的拍摄者是高新区(新市区)新闻宣传中心主任于国伟。作品主人公张子豪5岁半时被父亲送到乌鲁木齐市第36小学维吾尔语班上一年级。


  这一年,张子豪的补习老师热米娜刚从新疆农业大学毕业,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想找几个孩子辅导功课,张子豪被介绍过来。热米娜一家就有意识地用维吾尔语说话,在这个家里,张子豪的生活由热米娜的母亲照顾,学习则由热米娜辅导。现在已上初三的张子豪,依旧上的是维吾尔语班,满口流利的双语,能说会写。


  至于为什么会让儿子上维吾尔语班,张子豪的父亲说,他小时候生活在三坪农场,和各小伙伴一起长大。新疆是多生活的地方,学习少数语言也能更好地与少数伙伴交流。


  南湖广场社区保洁员陈红也来参观,看到摄影作品《兄弟帮我收甜菜》时,她说,这让她想到结亲对象艾则孜江·伊明。“冬天遇到降雪,需要凌晨三四点上路扫雪,弟弟艾则孜江·伊明也会赶来帮着一起扫雪,平时见面他还会嘱咐我注意休息,让我觉得很温暖。”


  据了解,2016年11月至2017年3月开展“团结一家亲”摄影、微视频征集大赛活动,征集到摄影作品3125幅,视频作品276部。经网友投票和专家评审,共评出226幅(部)作品,其中摄影作品190幅,视频36部。本次展览将持续到5月22日。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作品展 民族 视频 一家亲 子豪 维吾尔语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