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行业资讯 >中国·漠河石林全国摄影大赛5月17日启幕

中国·漠河石林全国摄影大赛5月17日启幕

文章来源:于世伟   我要投稿  

中国·漠河石林全国摄影大赛5月17日启幕

                                                                启动仪式现场。刘心杨 摄



  人民网漠河5月17日电(方圆、焦洋)初夏的北极漠河绿意盎然,兴安杜鹃花盛开,花海与嫩绿交织,正是人间好时节。5月17日,中国·漠河石林全国摄影大赛启动仪式在漠河县北极星广场举行。这次大赛邀请了中国摄影艺术学会、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工业摄影协会、北京摄影家协会、辽宁省摄影家协会、黑龙江省摄影家协会的摄影艺术家及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县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中国·漠河石林全国摄影大赛以“大美漠河,石林奇观”为主题。此次摄影大赛由中国艺术摄影学会、黑龙江省摄影家协会、大兴安岭地委宣传部主办,漠河县委、漠河人民承办。


  天然生态自然容,漠河石林众不同。漠河地处全国最北,神奇天象、迤逦界江、浩瀚林海、高寒冰雪,有着建设全国摄影基地、发展生态旅游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漠河石林更是中国难得一见的地质奇观,2014年已开辟为省级地质公园,大量的岩臼、风蚀壁龛等地质遗迹,形态各异,趣味纷呈,集奇、绝、险、幽、雅于一身,自然风光独特,妙境幻化万千,在科研、旅游等方面具有极高的开发价值,是大自然赋予漠河的宝贵财富,更是广大摄影家矢志不渝拍出精品、拍出特色、探寻摄影精神原乡的心灵圣地


  漠河石林地处漠河西南,距县城120公里,平均海拔1000—1300米,是中国最北的一块无人涉足过的处女地。漠河石林成因十分复杂,据地质专家考证,其形成过程长达10亿年以上,是地质运动、冰川及风蚀等多种作用的综合结果,从而形成了大量冰臼、岩臼等地质痕迹。石林景区内分布着长势茂盛的偃松林、蓝莓、红豆、石耳等珍惜植物,栖息着獐子、驯鹿、狍子、黑熊、松鼠、飞龙等珍稀野生动物,这些动植物资源,构成石林完整的生物圏。


  漠河石林是摄影家的天堂,艺术家的圣地,她集奇、绝、险、幽、雅于一身,石趣比比皆是,妙境幻化万千。一个角度,一处美景,有石洞、石穴、石柱、石峰。形态各异,千姿百态。所有的这一切,都等待着摄影艺术家们去发现,去捕捉,去聚焦,去定格。


  漠河石林2014年11月已经获得了省级地质公园的资质,目前正积极组织申报国家级地质公园,力争2020年申报世界地质公园。使漠河石林真正成为漠河旅游的前沿,地质科研的宝库,避暑养生的天堂。正是拥有了这些独一无二的自然风光,漠河才能成为国内外游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而“中国·漠河石林全国摄影大赛”的举办,无疑将为漠河打开一扇艺术之窗,尽显北极无限风光。


  漠河素有中国的“北极村”、“金鸡之冠”等美誉,独特的区位优势与高纬度极地景观,使漠河拥有了极其丰厚摄影素材:如诗如画的神龙湾,如梦如幻的黑龙江源头,如墨如染的十里长湖等,每年都吸引了大量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聚焦采风。而石林则是漠河形态最为雄伟,景色最为迷人;国内仅有,世界罕见的地质摄影基地。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设一等奖4件;二等奖6件;三等奖20件;优秀奖100件;大赛结束后,还将举办摄影作品展,出版大型摄影画册等系列活动。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石林 地质 妙境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