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治蜀兴川5年跨越中的四川”摄影展举行 120件作品讲述发展故事

“治蜀兴川5年跨越中的四川”摄影展举行 120件作品讲述发展故事

文章来源:于世伟   我要投稿  

“治蜀兴川5年跨越中的四川”摄影展举行 120件作品讲述发展故事
观众在四川美术馆参观“治蜀兴川5年跨越中的四川”摄影展记者郝飞摄

“治蜀兴川5年跨越中的四川”摄影展举行 120件作品讲述发展故事
摄影展参展作品《彝家习俗泼水迎亲》。何卫摄(省摄协供图)

“治蜀兴川5年跨越中的四川”摄影展举行 120件作品讲述发展故事
摄影展参展作品《棚栽瓜果市场大》。周平摄(省摄协供图)

5月21日,由四川省文联主办的“治蜀兴川5年跨越中的四川”摄影展在四川美术馆举行,共展出我省90位作者的120件作品。本次展览将向公众免费开放至5月28日。


  本次展览从4月21日开始征稿,共收到全省21个市州400余位作者的5000多件作品。参展作者既有摄影记者、职业摄影师,也有普通摄影爱好者。“摄影工作者们深入生活,把握时代,用镜头真实记录身边的变化,用艺术的语言讲述发展中的四川故事。”省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贾跃红说。


  展览共分为社会文明、创新发展、脱贫攻坚、文化旅游四大板块。作品或采用航拍的俯瞰视角,或深入现场记录细节,集中呈现了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我省推动治蜀兴川事业带来的深刻变化。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展作品拍摄对象遍及全省、主题丰富多彩,既反映了“4·20”芦山强烈地震震中龙门乡的产业重建,绵阳市新能源汽车生产线,成都兴隆湖科学城等经济建设成果,又呈现了乡村法庭、村民选举,以及流动图书馆、非遗保护、特色古镇等社会文化景观。


  参展作品背后,有不少动人的故事,赵春燕拍摄的《最美村官肖琳》组照便是一例。肖琳在北川县陈家坝乡平沟村担任了9年村干部,通过修路、筑桥、发展产业,把这个昔日的贫困村建设成为幸福美丽新村。他还牵头成立了北川县大学生村官创客俱乐部,推动大学生村官和返乡青年创业,利用互联网平台销售北川土特产品。


  展览采用了特殊的布展方式。除了在展墙上布置的作品,《穿越万亩珙桐花林的雅西高速》《春色家园》等8件作品被放大打印后,垂直悬挂于展厅中央,为现场观众带来更加丰富的观展体验。 (记者 余如波)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蜀兴 村官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