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资讯 >简单3招把阴天风景照修出光影大片效果

简单3招把阴天风景照修出光影大片效果

文章来源:于世伟   我要投稿  

我们知道阴天拍摄的风景照,往往会存在色彩晦涩,光线平淡,对比度不高等问题,我们用RAW格式插件,在photoshop里简单几招便可花腐朽为神奇,让你色彩光线平平的阴天照片瞬间高大上变身光影大片,修图效果如上图所示,还不赶紧学起来。

简单3招把阴天风景照修出光影大片效果
(1)打开RAW格式图片文件,在ACR中观察图片的直方图,发现图片的中间区域的像素比较少,色阶图呈凹形,高光区域和暗部区域像素丰富,没有溢出。照片曝光正常,色彩平淡。

简单3招把阴天风景照修出光影大片效果

简单3招把阴天风景照修出光影大片效果

(2)在面板上面的工具栏中选择渐变滤镜工具,从天空地面拉出渐变。分别调整色温、色调、曝光、对比等参数,目的是给天空的乌云增加蓝色的色调,同时 丰富天空云彩的细节和立体感。(渐变工具类似于创建了一个调整蒙版,对图片所做的修改只在渐变区域内的图片发生作用,如下图所示,我们调整的参数只对天空 发生作用,地面的色调没有任何影响。)


  (3)继续在面板上面的工具栏中选择渐变滤镜工具,从地面到天空拉出一个渐变。分别调整色温、色调、曝光、对比等参数,目的是调出地面草原的暖色调,加强和天空蓝调的对比。

简单3招把阴天风景照修出光影大片效果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滤镜 图片 地面 天空 色调 区域 拉出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