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中国工商银行定点扶贫工作摄影巡展在沪揭幕

中国工商银行定点扶贫工作摄影巡展在沪揭幕

文章来源:于世伟   我要投稿  

中国工商银行定点扶贫工作摄影巡展在沪揭幕

图片说明:中国工商银行原行长、中央国家机关摄影家协会主席杨凯生在介绍展览

  由中国工商银行主办的定点扶贫工作摄影展(上海站)在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第二营业部正式揭幕。此次展览展出的143幅照片选自工行扶贫调研组2016年10月27日至11月5日期间赴四川省凉山州金阳县、巴中市南江县、通江县和达州万源市调研中积累的大量影像素材,通过纪实手法记录展示了四川贫困地区的经济社会风貌。

  工商银行有关负责人告诉东方网记者,本次展览分为“从踏上责任之路”“搭建希望之桥”“面向未来与希望”“通往文明和进步”4个部分。一幅幅黑白的照片中,孩子们渴望的双眼、老人们脸上布满的沟壑,让观众看到了生活的艰辛,看到了一份自身的责任;爱心溪桥、敞亮的教室、孩子们快乐的身影则让观众看到了未来和跨越贫困通往小康的希望之桥。

中国工商银行定点扶贫工作摄影巡展在沪揭幕

 中国工商银行原行长、中央国家机关摄影家协会主席杨凯生是此次展览的照片作者之一。他介绍,这次展览的题目叫“桥”,来源于一个真实的故事。横亘在通江县陈河乡陈家坝村与村小学之间有一条山溪,每逢下雨溪水上涨,孩子们就无法过河。李佐英是村小学的代课老师,她在这里默默任教已经23年,多少年来,只要下雨,山溪里发水,她就挨个背孩子们过河上课,身患严重的风湿性关节炎,她始终没有放弃这所村小,始终没有离开这些孩子。2014年9月她被评选为“全国最美乡村教师”。杨凯生说:“2016年我们捐资并组织修建了‘陈家坝爱心溪桥’,从此孩子们上学、乡亲们出行方便了。”

中国工商银行定点扶贫工作摄影巡展在沪揭幕


  据悉,工商银行定点扶贫工作摄影展(上海站)展期一个月,展出地点位于浦东大道9号一楼营业大厅,每周一到周五向公众免费开放。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孩子 摄影展 摄影 扶贫工作 山溪 村小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